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纽约时报》:中国足球是一个巨大的谜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27日10:20  东方体育日报

  对于上百万中国体育迷来说,谭望嵩的那次踢人成了奥运会开赛以来的最低潮。事情发生在中国队和比利时队比赛的第52分钟,这导致了第一张红牌。12分钟后,中国队的队长郑智又因为肘击对方球员吃到第二张红牌。

  和以往一样,赛后网络上遍布了对中国队的嘲笑。“中国队赢得两块红色的奖牌”、“我们的足球队能在武术比赛中获得金牌”。在中国主导的体育项目中,有体操、跳水和乒乓,这从他们获得的奖牌中就能看出来。但,这个国家对男子足球队却一向要求得很少。

  足球或许是中国人最关心的一项运动,但也给他们带来最多的痛苦和失望。和中国人引以为傲的篮球明星姚明、田径明星刘翔比起来,足球队一直都是耻辱的代言人。中国女足小组出线后,主教练商瑞华曾说:“我们的前锋表现得很好,她们可以去代替男足比赛了。”

  “我们的足球就像巴西人打乒乓。”中国球员李玮峰灰心丧气地说。但许多中国人认为这句话反而是对巴西乒乓球员的一种侮辱。中国足球评论员李承鹏说:“我们已经把眼泪都哭干了,现在是时候享受中国队的表演了,因为你从来都猜不到这次他们会用什么方式来输掉比赛。”

  对于中国体育来说,足球是一个巨大的谜团——这个国家拥有充足的资金、人口和球迷,这些完全能让他们组成一支世界一流的球队,但至今仍没有成功。“谢亚龙下课”成为了过去两场奥运会比赛中响亮的口号,有人看见谢亚龙不得不在中国和比利时的比赛中途离场。

  李玮峰灰心的表情似乎说明他已经深知球迷对中国足球的普遍评价——“有两样东西阻止了中国足球冲出亚洲:他们的左脚和他们的右脚。”

  作者 爱德华 摘自8月14日《纽约时报》 编译 何晓敏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世界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足球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