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对比利时将是生死战 一大问题考验殷铁生胆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03:10  重庆商报

  董芳卓

  奥运小组首战没能拿下实力最弱的新西兰队,国奥队已经将自己推到悬崖边上。今晚与比利时队的比赛,将成为国奥队的一场生死决战。

  阵容——考验主帅胆识

  董芳卓首轮的关键进球留住了中国队晋级的希望,他的良好状态也被认为足以进入次战的首发阵容。其实,奥运会前的热身赛,董芳卓已经表现出了很好的状态,并且他曾有两年在比利时联赛踢球的经历,对比利时球队的特点也比较熟悉。如果董芳卓能够出现在首发阵容中,那么他的速度和突破将会发挥重大的作用。

  无论是在国家队还是在国奥队,郑智都是当仁不让的核心球员。然而,从国家队参加世界杯预赛到国奥队参加奥运会,盛名之下的郑智却难堪重负,并没有完全起到核心应有的作用。

  但从比赛情况看,杜伊在郑智问题的判断上并没有错。事实上,他更希望让周海滨来统领中场,只是,有郑智在场上,周海滨就必须担任配角,这确实是一个矛盾。现在,国奥队已经被逼上了绝路,是寄望郑智调整好状态,带领全队一举冲过难关,还是干脆让他歇歇?决战时刻,将是考虑殷铁生智慧和胆识的时候。

  对手——两主力无缘次战

  比利时队上场比赛一球小负巴西,中后场两大绝对核心费莱尼与孔帕尼更因红牌无缘次战。昨天记者了解到的最新消息表明,费莱尼已经在首战后返回了效力的俱乐部,而比利时足协也正式向国际足联提出上诉,要求重新审查中后卫孔帕尼所得的红牌,并申请其参加与中国队的比赛。

  费莱尼在来中国参加奥运会前就已与俱乐部协商好,最多打完两场小组比赛就将返回俱乐部,帮助球队征战欧冠资格赛,而红牌停赛,使得费莱尼顺理成章地在与巴西队比赛结束后第二天就返回了比利时。对于孔帕尼的红牌,比利时足协已上诉国际足联,他们认为裁判对其出示的第一张黄牌明显存在误判的嫌疑,希望国际足联允许孔帕尼参加比利时与中国队的比赛。对于比利时的上诉国际足联至今还没有回复。

  记者 周晓亮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国奥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