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小将封训得意外喜 风度男约非洲美女共进晚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21: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祝你生日快乐……”当今天晚上国奥队员在奥运村进行晚餐的过程当中,突然响起了熟悉的生日快乐歌,然后奥运村的志愿者们端上来了一个大大的生日蛋糕、一束漂亮的鲜花,走到了国奥队小将吕建军的身边。原来,今天既是中国的八一建军节,同时也是这名国奥小将的生日。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能够在奥运村里过自己的生日,吕建军觉得特别有意义,许下的生日愿望自然也是希望国奥队能够在奥运会打出好成绩。

  其实,队里面在昨天晚上就做好了给吕建军过生日的准备。尽管事先并没有告诉大家要给哪名球员过生日,但是这已经并不是什么秘密,几乎所人都猜出来了“寿星佬”就是来自长春亚泰的小将吕建军,不是说大家都把吕建军的生日记得牢,而是吕建军的名字本身就“泄密”了,8月1日刚好就是建军节,所以大家自然就猜出来“寿星佬”就是吕建军。

  吕建军虽然在今天一大早就收到了来自亲友的祝福短信,但是最大的惊喜还是来自国奥队的祝福。“太高兴了、太惊喜了,真是不知道说什么好了……”当队友们一起高唱生日快乐歌时,吕建军激动地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吕建军也算是国奥队的老队员了,自从2006年底国奥队组建开始,司职右边后卫吕建军就几乎没有错过之后的每一次集训,亚运会的时候吕建军就以出色表现引起了当时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的注意,后来还将吕建军招到了国家队进行集训。虽然如今在国奥队之中,吕建军失去了主力位置,但是吕建军的心态却非常好,训练依旧全力以赴,“我觉得能够进入18人名单,本身就是一种荣誉,我肯定会服从教练的安排,只要球队能够打好比赛,大家不会在乎谁打主力、谁打替补,帮助球队取得好成绩是所有人共同的愿望。”吕建军这样说到。

  在今天晚上国奥队集体为吕建军唱了生日歌,一同分享了生日蛋糕之后,吕建军还意外又遇到了另外一个同样是在今天过生日的“寿星佬”:一名尼日利亚女足的队员。于是,在晚餐结束之后,奥运会的工作人员把吕建军和这名尼日利亚女足的球员叫到了一楼大堂共同合影留念。值得一提的是,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与国奥队领队李晓光一起陪同吕建军来进行生日留影。

  能够在奥运村里过生日,能够在奥运会期间过生日,这个生日对吕建军来说,确实是非常有意义。“我想我会永远记住这个难忘的23岁生日,这个生日太有意义了。”当被问及是否许了生日愿望时,吕建军说:“当然,我的生日愿望就是希望国奥队能够打进4强、希望我们全队能够一起站在奥运会的领奖台上。”(新浪体育 于静发自沈阳)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国奥队备战北京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国奥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