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主帅:罗米策划梅西冲锋 杀到决赛就是胜利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12:25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上海报道 最大牌的足球队到了!7月31日,塞尔吉奥·巴蒂斯塔率阿根廷国奥抵达上海。目前的阿根廷队由里克尔梅、阿圭罗领军,梅西今天(1日)就到。

  相比球队的星光熠熠,主帅巴蒂斯塔知名度略低,不过他也是阿根廷1986年世界杯冠军队成员,是阿根廷著名的“烟斗教练”,每天要抽掉一包半香烟而著称。“在日本进行热身赛时,我在教练席上实在忍不住了,只好拉来教练组的同伴让他把我挡住,躲在后面使劲地吸上了两口香烟。球场内不让抽烟可真是件折磨人的事!”7月31日,在上海华庭酒店的大堂吧里,巴蒂斯塔说完这些后哈哈大笑。我们的采访,就在这样的轻松氛围里开始。当然,在对话的过程中,巴蒂斯塔始终没有点燃一根香烟。

  梅西里克尔梅不冲突

  TITAN(以下简称T):刚刚结束与日本的热身赛,又匆匆赶到上海,球员们是否感到疲惫?

  巴蒂斯塔(以下简称B):疲惫是有一点的,但在日本的几天,已让我们多少适应了亚洲现在的天气。距离小组赛首场比赛还有几天时间,我们还可以进一步调整。

  T:经过了漫长的拉锯战后,梅西明天就和球队会合了。

  B:莱奥(梅西昵称)从来都是我们队中重要的一员,他的到来无疑会增强我们的实力。梅西在随巴塞罗那进行季前备战时,已经展示出了很好的竞技状态,这一点让我非常欣慰。我很尊重巴塞罗那俱乐部,也理解他们为维护自己的权益而做的所有努力,但现在既然梅西已经要来了,我们就要将全部精力投入到奥运会当中。

  T:所有阿根廷人都在期待梅西的到来,但他并没有和全队一起备战,仓促上阵是否会影响全队的发挥?

  B:我已经提到,梅西现在的状态很出色,所以我想他会很快在这里找到比赛感觉。梅西的适应能力很强,他可以迅速进入奥运状态。

  T:一边是里克尔梅,一边是梅西,这似乎是个甜蜜的麻烦……

  B:(笑)我不觉得这有什么麻烦,相反,很多教练应该羡慕我。

  T:这么说,你已经想好如何使用罗米和莱奥了?上届美洲杯,这两人的配合给人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

  B:这一次,我就是要找到让他们同时发挥最大功效的办法。他们都是我的核心球员,罗米是中场的组织者,莱奥则是前场的进攻完成者。具体来说,里克尔梅的任务是在中场调度,用他的传球来组织进攻,一旦攻势形成,率领球队开始冲锋陷阵的就是梅西。这是我为球队设计的进攻模式,在这一模式下,罗米和莱奥分工不同,位置也有所区别,所以我从不觉得他们之间会存在什么冲突。

  杀到决赛就是胜利

  T:针对首战与科特迪瓦的比赛,主力阵容是否已经在你脑海中成型了?如果是,它是不是就是与日本热身的首发,然后用梅西替换掉其中的某人?

  B:我还没有想好奥运会首场比赛的主力阵容,与日本的热身赛只是检验队员们的状态。我制定首发名单的原则只有一个:球员的状态。因此,球员们的名气并不会让他们拥有什么优势,只有状态好的人,届时才有可能跻身主力阵容。

  T:作为卫冕冠军,你愿意在决赛中会师谁?巴西吗?

  B:这个问题问得很有意思!但我可以告诉你,对手是谁并不重要,只要我们能够进入决赛就足够了。奥运会的竞争很激烈,所以能够杀到决赛就是一种胜利。现在,我向队员们反复强调的就是应该享受这届赛事。目前,球队内部的气氛很好,大家很团结,作为队长的里克尔梅很开心。

  T:今天下午,你曾单独找里克尔梅谈话,这是否说明了罗米就是这支球队的绝对核心?

  B:我单独找他,只是因为他是队长,而且是位经验丰富的老将。这并不是说罗米在队中享有什么特权,或者我对他比较偏爱,完全不是那样。罗米很清楚自己目前的责任,他希望可以用自己的经验,让球队走得更沉稳一些。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国奥队备战北京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阿根廷 国奥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