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奎罗与梅西同享一房间 阿根廷以此增强集体凝聚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11:19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上海报道

  “如果不是看到满街的奥运标志,我绝对不敢相信这是在迎接球队,而是肯定会认为将有什么国家元首抵达上海。”7月31日,面对上海华庭宾馆里三层、外三层的超强安保措施,《奥莱报》同行古斯塔沃如是对记者说道。

  的确,为了确保奥运赛事顺利进行,所有比赛城市都进行了严密的安全部署。当阿根廷国奥队31日中午抵达华庭酒店时,全队集体还要接受安检,这让他们多少还是有些意外。

  当球队大巴开到华庭宾馆大堂入口处时,作为迎宾曲之一的《拉德斯基进行曲》恰到好处地响起。而就是伴着这组欢快雄壮的旋律,阿圭罗、里克尔梅们拎着各自的行李,汇集到了安检口。X光扫描、金属物件检查、必要时还要打开行李配合安检……而此前在机场出关时,他们可以快速通关;随后前往酒店时,又享受了警车开道的待遇。而在酒店的安全把关口,则没有得到任何特权。

  由于人员众多,安检门的数量又较为有限,队员们在走下大巴后,在安检口处设立的大棚里足足待了10分钟有余,方列队而出。相比之下,一位阿根廷随队的内勤人员,则费了很大的周折才得以完成入住。由于手续问题,这位内勤人员并没有拿到可以自由出入华庭宾馆的许可证。结果,此君在防护栏外与组织方及从酒店内赶来的同事,足足交涉了近3个小时,才走进酒店大堂。当一脸苦笑的他拖着自己的行李终于亮相时,大堂内正在讨论球队未来日程安排的教练组成员集体鼓掌,以示祝贺。

  不过,与外界严密的安保措施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阿根廷队内部轻松的备战氛围。与很多球队所不同,阿根廷国字号球队外出比赛时,并没有安排球员每人一间房间的习惯,而是让两名球员合住一间。里克尔梅和好友马斯切拉诺住在了一起,阿圭罗则与晚一天到达的梅西分享同一房间。阿根廷足协希望能够以这种方式,增强全队的集体凝聚力。而且,这样的安排也方便球员们平日里在房间内PS联机对战,或者凑到一起打扑克。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国奥队备战北京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阿根廷 国奥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