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利时国奥最惦记中国董 得知非主力让他们倍感轻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11:13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曹磊烟台报道

  自7月27日抵达中国后,比利时国奥队一直在烟台体育公园备战。由于是中国队的同组对手,比利时显得格外警惕,所有训练除对比利时本国媒体开放外,完全封闭。就连烟台赛区工作人员,也不底私自进入体育场。

  目前这支比利时队,并不是他们的最强阵容,一些在欧洲效力的队员并没有来中国适应天气。从近几日训练中的拼抢来看,很难看出这是一支即将要参加大赛的球队,在分队对抗中时常会出现人仰马翻的局面。主教练德萨特在训练中也非常注重细节,训练中叫停更是家常便饭,亲自纠正队员的跑位甚至是射门时机的把握。

  比利时的训练加入了很多科技元素。训练前,助理教练发给每名队员一个测量身体状况的测量带,场边摆放着一台笔记本电脑用于接收信号,队员在场上奔跑时,身体状况通过电脑上的即时数据一目了然。

  德萨特的训练方式也是很特别。传中训练时,他并不安排包抄队员,门前只有守门员一人,其他队员则站在场边观察边路球员传中的位置,以便于实战中包抄射门。这一练习并不要求传中队员寻找包抄队友的位置,而是锻炼门前队员预判传中落点,及时包抄。在角球训练中采用无防守队员的方式,只有门将一人负责防守,5名进攻队员同时站在门前准备射门。之所以作这种无人防守的定位球安排,比利时教练给出的答案是:“这样可以让进攻队员的跑位更加清晰,因为进攻队员是主动的,无论对方怎样防守,进攻队员都要学会自己的跑位方式。”

  比利时人也清楚,要想从小组赛中突围,必须要在中国队身上全取3分。比利时教练组说对中国队的备战并不知情,但是一些细节还是暴露了他们的情报工作。在中国国奥7月29日与塞尔维亚的热身赛前,比利时领队专门委派一名情报人员从烟台飞往长春观看比赛。而在训练结束后,他们也向记者打探中国队目前的备战情况。

  不过,比利时人最关心的人并不是中国国奥的核心郑智,而是曾经在比利时乙级联赛中风光一时的董芳卓。当得知董芳卓目前并不是中国国奥队的主力时,他们似乎轻松了许多。“我希望中国与比利时能够携手出线,但是这对两队来说都非常困难,因为这组还有巴西队。新西兰也是支不错的球队。”比利时国奥领队表示。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国奥队备战北京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比利时 国奥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