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能训练国奥变田径队 谢亚龙冒雨亲自带队练慢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11:04  辽沈晚报

  谢亚龙当起了国奥队“执行主教练”,而且练的科目是田径——昨晚,在奥体中心A训练场训练的足球国奥队变身田径队,他们甚至没有把球带到场地。

  连续不断的大雨为国奥队训练带来的困难,昨日下午开始的训练课临时改成了体能训练。队员被分成两组,在奥体A训练场进行慢跑。足协掌门谢亚龙唱起了主角。

  前往越南刺探军情的杜伊依然没有归来,而充当执行主教练的殷铁生也戴上了帽子双手抱在胸前,藏在雨伞之下。只有一个一身白色长衣长裤的人在穿着短裤的国奥队员中格外显眼,亲身指挥国奥队员跑圈。

  这个人就是谢亚龙。他离开了工作人员为自己撑的雨伞,作了简单的活动后,冒雨加入到国奥阵营中,在李玮峰的前面领跑了一圈。在队员的赞叹声中,谢亚龙没有停下来,这样陪着队员跑了足足5分钟。

  田径科班出身的谢亚龙身体素质显然不错。他年轻时曾是田径运动员,据说百米成绩最快可达11秒。之后做管理工作也没离开田径,2001年他以中国代表团团长身份带队参加了世界田径锦标赛。在调到中国足协之前,田径一直是他的工作。

  也许正是这样的经历,让他突然有了兴趣和国奥队员“过过招”,并希望以这样的方式来鼓励队员。5分钟过后,谢亚龙停下脚步,面不改色地走到场边,开始和教练殷铁生交谈,目光还不时回到队员身上。“报一下心率!”谢亚龙对着跑过自己的国奥队员说道,并收到了一声声回应。

  就这样,国奥队从18时抵达场地开始完成了近20分钟的匀速跑。在进行了简单拉伸之后,便收拾行囊离开场地,登上大巴回酒店了——整个训练过程只有28分钟,堪称抵沈之后训练最短的一次,他们甚至没有把球带到训练场,许多队员甚至没有穿足球鞋而只穿跑鞋完成了训练。

  而在隔壁的B场地上,16时开始训练的尼日利亚女足几乎和国奥同时结束了训练。在尼日利亚人看来,进入雨季的沈阳很可能在比赛时下雨,这是她们练习雨战的好机会。不知国奥队想到这一点没有。首席记者 姚广安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国奥队备战北京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国奥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