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细说国奥锋线的N种组合 正规军搭档游击队最不靠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10:33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报道 韩鹏和郜林的“双塔”组合很可能被拆解,那么国奥还有什么选择呢?曾经的组合和可能出现的组合,又有什么样的优劣呢?

  韩鹏+朱挺

  这一组合是今年国家队征战世界杯外围赛的锋线组合,两名球员在比赛中没有进球。

  韩鹏的头球和朱挺的乱战能力是这个组合搭配的关键,但这个搭配证明比较失败,“正规军和游击队一起打仗,总是不伦不类。”有人调侃他们。

  朱挺+郜林

  杜伊上任后的国奥队组合,在亚运会上这一组合打了多场比赛,其中郜林发挥出色,打进了两个进球。和韩鹏相比,郜林对于朱挺的适应性明显要好很多,主要是郜林并非中锋,他的活动范围也比较大,甚至常常和朱挺各自在两个边路活动,从而给中路球员扯开空当,在这一组合出现的比赛中,周海滨和郑智的进球是非常多的。

  姜宁+朱挺

  在土伦杯上风光无限的国奥队,其锋线组合便是姜宁和朱挺的组合,其中姜宁在2:1胜荷兰中梅开二度,2:1胜加纳的比赛中打入制胜一球。沈阳测试赛中,这一组合继续得到延续,其中姜宁攻进一球。

  这一组合是比较成功的组合,在对手较强的时候,这一组合的用处更加明显。有意思的是这一组合,朱挺进球远远少于姜宁,这也是这一组合的特点所致:朱挺的乱战能力总是能够吸引对方的注意力,这个时候姜宁利用他的敏捷和抢点能力不断地获得机会。

  郜林+姜宁

  南非八国赛中,这一组合曾经短暂登场,首场0比0逼平南非,此战0比4不敌博茨瓦纳,随后这一组合被解散,随后的比赛郜林被吕征代替。郜林的乱战能力不如朱挺,在这种情况下身体单薄的姜宁便很容易受困,得分也便比较困难。

  可能出现的组合:

  韩鹏+董方卓:韩鹏居中吸引,董方卓发挥速度和突破优势,这一组合应该优于韩鹏郜林组合,在实力占据优势,或者均衡,甚至稍稍失去优势的情况下,这一组合都可以发挥作用,需要注意的是董方卓必须勤快起来。

  韩鹏+姜宁:也是一对可能出现在比赛中的组合,这个时候韩鹏要负责掩护姜宁,姜宁也需要和韩鹏保持足够的距离。这一组合的前提也是国奥队能够控制场上的局面。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国奥队备战北京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国奥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