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殷铁生改造思想恐拆双塔 提高进球率国奥进攻要加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10:23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报道 “用双塔来形容我们好像并不合适吧,我们本来就不是同一类型的球员。”当“双塔”渐渐成为国奥流行语的时候,韩鹏和郜林对“双塔”的说法并不感冒。“郜林的拿球能力强,很多时候喜欢活动在边路,像是一名边锋,我更适应在中路。”韩鹏如此介绍两个人的特点。

  尽管如此,可就两个人1.85米的身高来讲,“双塔”的叫法其实也不存在太大问题。只是,这样的说法还能叫多久,这样的组合还能不能维持,恐怕大多数人心里就没底了。就国奥队目前的情况来看,殷铁生似乎有意拆解“双塔”。

  殷铁生是见证了“双塔”组合的开始、辉煌和没落的。“双塔”组合的使用是出于杜伊之手的:在国奥和马来西亚的比赛中,杜伊派出了郜林和韩鹏的组合。当然,这一组合的创意却并非完全来自杜伊,早在国家队主场和卡塔尔比赛的时候,郜林和韩鹏的组合就被中方人士提起,但杜伊并没有采用。回到了国奥队,由于朱挺的状态下滑,杜伊从善如流,郜林终于和韩鹏站在了一起组成了“双塔”。

  这一组合在国奥战胜马来西亚的比赛中发挥了不错的威力:韩鹏制造了点球,郜林打进了进球。随后国奥和澳大利亚的比赛,这一组合仍旧也有亮点,可迎来了实力不俗的塞尔维亚后,“双塔”开始迷失了:韩鹏不得不跑到边路接球,郜林没有了犀利的带球,更多的时候两个人茫然在前场站着。

  “今天的感觉一点都不好,球踢得很别扭。”中塞之战后走下赛场的韩鹏和记者说,他甚至开玩笑问记者:“是不是要写超龄队员发挥不好了?”韩鹏说话的时候,郜林从一边走过,心情看起来比较轻松,但谈及比赛郜林也认为打得感觉很一般。而赛后在网络上对于“双塔”组合和战术的批评更是蜂拥而至。

  韩鹏是在比赛下半场开始就被换下的,郜林则比韩鹏多打了15分钟。“双塔”就这样被殷铁生先后换下。这个举动以及随后朱挺的登场,似乎意味着殷铁生有意改造锋线,否则如果“双塔”组合能够让殷铁生满意的话,再有了灵巧的姜宁以及速度力量都不错的董方卓作为替补之后,殷铁生实在没有必要再考察18人名单外的前锋。

  中塞之战,国奥队的战术也经历了严峻的考验,在整个比赛过程中,边路打不起来,中路想到哪里打到哪里,攻势基本上被遏制。尤其是先后四个边前卫:姜宁、蒿俊闵、崔鹏和朱挺,都不具备足够的下底和传中能力,两个边后卫在对方的攻势下不敢过于压上,这种情况下韩鹏和郜林很难获得机会。而国奥队的进攻也只能靠个人能力来实现,韩鹏和郜林又都不具备高速突破的能力。

  “目前我们的进球率比较低,这需要想办法创造机会,接下来沈阳就要重点解决这个问题,我们还有八天的时间。我想在随后的比赛中,我们在进攻上要更快一点,打对方的身后更多一些。”中塞战后,殷铁生谈及随后对国奥进攻的改造。

  按照这样的思路,国奥队双塔拆解的可能性进一步增加,至少在快这一点上,韩鹏和郜林都很难达到要求,在这种情况下,放弃其中的一人便成为最大的可能。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国奥队备战北京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国奥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