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国奥抵沪受热捧 边检民警地道西语问候球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09:2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耿

  “海鸥”、“凤凰”袭扰上海之后,更大的一股“风暴”于昨日登陆了——“潘帕斯雄鹰”,阿根廷足球队的代称。作为奥运会上海分赛场接待的第一支运动队和最受关注的奥运足球队之一,阿根廷国奥队将在申城球迷之中掀起一场强烈风暴。

  11时45分,阿根廷国奥队乘坐的JL8877航班抵达虹桥机场。5分钟后,马斯切拉诺第一个站到了边检验证台前,成为通过“奥运会身份注册卡专用通道”入境的上海赛区运动员第一人。“OLA!”边检民警用西班牙语向这位利物浦球星打招呼后,很快就为他办理了入境手续。

  12时许,全队31人通关完毕,步出到达大厅。早已等候在此的球迷用掌声和欢呼声迎接他们。这次远行,阿根廷人没有西装革履,而是选择了舒适的球衣,胸口绣的两颗金星分外醒目,这象征着他们两夺世界杯冠军,对于这次志在夺冠的国奥队来说,如果能夺得其历史上第二块奥运足球金牌,那么国家队与国奥队的队服就通用了。

  12时35分,球队大巴在开道警车的指引下抵达官方指定酒店华亭宾馆。大巴通过车检通道之后,停在临时搭建的安检帐篷前,所有人员只有通过机场级别的安检门后才能进入宾馆。主教练巴蒂斯塔第一个拎着行李箱去过X光机,一名胖胖的足协官员过来后急不可待地掏出烟点上,“我忍了好久了,终于可以抽一口了!”

  先出来的人在门口等后出来的人,很多球员都拿出相机与记者们对拍,还有人对正在演奏的乐队感兴趣,加戈摘下大大的耳机,用手为乐队打拍子,正在演奏的是全世界人民都听得懂的《欢乐颂》。阿奎罗似乎对这里很熟,指着高架路在向队友们解释着什么,2006年他曾随马德里竞技队造访上海。

  进入宾馆的大堂后,员工和志愿者列队欢迎,有节奏地鼓掌,上海市副市长赵雯向主教练巴蒂斯塔送上鲜花,欢迎他们到来。

  不必登记办理入住手续,因为华亭宾馆已被入住球队包下,他们在大堂一侧的咖啡吧里简短集结,分发房卡,然后就各自回房间休息了。巴蒂斯塔则打听哪里有中国菜吃,正好是午饭时间了。

  抵达当天晚上6至8点,他们就在松江体育场安排了一场训练,封闭式的,不接受媒体的采访。球队新闻官说,训练是以放松为主,7月29日,他们刚与日本国奥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1比0胜出。

  这届阿根廷国奥队是7月15日在阿根廷小城Ezeiza集结的,在日本进行了3场热身赛,全胜。他们将在上海进行为期一周的训练,8月7日下午5时与科特迪瓦队开始本届奥运会男足比赛的首场角逐。

  本版摄影 本报记者 冯承杰

  (注:OLA,为西班牙语“你好”之意)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国奥队备战北京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阿根廷国奥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