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备战奥运面临难题 核心郑智状态低迷不乐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09:59  半岛晨报

  同样被认为是受到国家队失利的影响,导致近来状态不佳,朱挺被国奥队安排进了候补名单,郑智却稳稳地坐在了核心位置上。由于在是否征召郑智进入奥运名单的问题上意见相左,杜伊付出了下课的代价。不过,继任者殷铁生也同样要面临“超男”低迷的难题。3名超龄球员构成了国奥队的中轴线,在精神和技术层面上都是无可争议的核心,他们如果不能在奥运会开赛前将状态调整到最佳,国奥队注定走不了多远。

  6月决战期间,郑智的状态就不太好,在国家队中,他这位前场核心并没有发挥出应有的作用。一方面,连续征战令郑智非常疲劳;另一方面,他也确实受到了伤病影响。直到现在,郑智的身体和体能状况都不是非常乐观。殷铁生也承认,郑智现在只能踢60到70分钟比赛。此前的两场热身赛中,郑智都只踢了一多半,这与他的位置极不相符。国奥教练组希望,郑智能够迅速恢复过来,29日对阵塞尔维亚国奥队,他就应该能打满全场。

  韩鹏的状态也同样不佳,国家队兵败之后,很多人都在批评朱挺,但实际上,韩鹏在世界杯预选赛中的表现并不比朱挺更好。下课之前,杜伊一度打算放弃郑智和韩鹏,而将刘健和宋振瑜列入到超龄球员名单中,也正是因为两人的状态都很一般。不过,杜伊的这一想法遭到了足协的极力反对,这也成为了他下课的主要原因。

  超龄球员本应是国奥队的核心与支柱,但从目前情况看,只有李玮峰最靠得住。接下来的两周时间内,国奥队的首要任务就是调整好郑智和韩鹏的状态。既然将他们召入队中,就一定要重点使用,但如果他们在大赛到来时仍然表现平平,最终的结果只能是满盘皆输。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国奥队备战北京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国奥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