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动乱后三人入戏大搞和谐 谢亚龙导演功力如此之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08:5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凡报道 在离奥运会第一场男足比赛开打前10天,谢亚龙、杜伊迅速归位。在27日的国奥队开放训练中,国奥展现出久违的和谐场面:杜伊、谢亚龙、殷铁生三人聚在一起热烈地探讨着业务;在训练结束后,谢亚龙主动喊上杜伊,让他来到队伍中与大家一道高喊:“中国!加油!”

  持续了近一个月的国奥乱局,似乎随着倒计时第10天的到来,重归平静。难道,缠绕在国奥队身上的所有问题,都因为奥运会的临近而全部烟消云散了吗? 殷铁生完美的角色扮演 训练前,摆放训练设施;训练后,再将训练设施放回到包里;即使杜伊不在队中也绝不坐在象征主教练的座位上;每天依然向杜伊汇报训练内容,不过是单独指挥训练。这就是殷铁生,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执行教练。

  负责国奥队训练和比赛等日常事务,殷铁生进入这个角色,几乎不费吹灰之力。曾经担任这支国奥队前身———国青队主教练的经历,让殷铁生目前在国奥队执行教练这个新位置上,驾轻就熟。

  从7月20日打完与澳大利亚国奥队的热身赛后,殷铁生总共给球员们上了两次战术课,“这两次战术课都是结合球队的比赛录像,通过观看录像,然后给队员找出问题,并提出需要改进的地方。”一位队内人士告诉记者,第一次给队员看录像,殷铁生播放的是国奥队和越南队以及马来西亚队比赛的录像剪辑,“主要指出的就是,球员们在进攻中存在的不足。第二次播放的录像剪辑是与澳大利亚国奥队的那场比赛,殷导一上来,就跟大家说,刨除1比0的结果,澳大利亚国奥队这场比赛体现出了非常强大的进攻能力,殷导提醒队员们,澳大利亚国奥队是在踢现代的足球,虽然他们身高马大,但同样也很重视脚下技术,当国奥队防守阵型收缩后,他们并不是急于将球打到我们的半场,而是选择耐心的组织,透过有效的中短距离传球,企图撕开我们的防守阵型。殷导着重突出澳大利亚国奥队的进攻,实际上是在说我们的防守,他特意剪辑了几个澳大利亚国奥队反越位成功的画面,在事实面前,队员们也更能体会到,与技战术成熟的球队比赛,坚持造越位战术,一旦运用不当,造成的后果将难以想象。”

  “今晚的训练内容是,先由萨沙(体能教练)带领大家进行30分钟的体能训练,然后是5对5的半场有门对抗,最后是11对11每节15分钟的全场对抗。”26日晚国奥队训练前,殷铁生让队员们围拢后这样说道。需要补充一点,自从殷铁生负责国奥队训练后,几乎每堂训练课前,他都会把当天训练课的内容告诉给队员。“以前老头的训练随意性比较强,大多数训练课前,他不会特意告诉我们,接下来的训练要练一些什么内容,可能这也与沟通有着很大关系,与队员交流,这的确是殷导的强项。”一位球员如是说。

  事实上,殷铁生目前在国奥队中的确把自己放在了一个“知心大叔”的位置上。杜伊当权时代,为了避嫌,除了训练场上,殷铁生一般不找队员单独谈话。自从行使执行教练权力后,22名国奥球员,几乎都和他有过了一对一的接触。23日国奥队公布18+4名单前,殷铁生分别和4名球员进行了聊天,“+4”中的一名球员告诉记者:“虽然结果已经无法改变,但殷导和我的这次谈话,让我的心敞亮了很多,最起码让我知道,教练组还是信任我的。”在队中,经常被殷铁生找过去谈话的大多是一些“边缘”球员。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国奥队备战北京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国奥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