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荷兰失意欧陆目标指北京 皇马大将欲借奥运一扫颓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7日09:42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谢勤德

  在刚刚结束的欧锦赛上,小组赛中表现神勇的荷兰队在1/4决赛中意外负于俄罗斯队,无缘冠军。成年国家队的这次失利让荷兰国奥队的担子变得更重,他们不仅要力争取得好成绩,同时还要尽可能地抚慰荷兰球迷受伤的心。不过压力也是动力。“我们明白自己的责任,我们不会让球迷失望的。”瓦伦西亚中场马杜罗信心十足地说,“我没能参加欧锦赛,奥运会是我弥补遗憾的机会,我知道自己该做些什么。”

  在荷兰国奥队中,与马杜罗一样将参加本届奥运会视为弥补无缘欧锦赛的遗憾的球员还有不少,18名球员中有四人曾入选了备战欧锦赛的30人大名单,结果在30进26的过程中,效力于瓦伦西亚的马杜罗,效力于阿尔克马尔的亚林斯,以及效力于阿贾克斯的埃马努埃尔松被剔除,效力于利物浦的边锋巴贝尔虽然进入了最后的23人名单,但却在开赛前受伤退出。

  “欧锦赛已成为过去,现在我们面对的是奥运会。”在埃马努埃尔松看来,无缘欧锦赛其实也是一件好事,因为这可以让自己拥有更加充沛的体力以征战奥运会,“欧锦赛下届还可以参加,奥运会则不同,考虑到年龄限制,对大部分球员来说它都是一生一次的。”

  虽然阵容不如巴西队与阿根廷队般璀璨,但荷兰国奥队也拥有不少球星。除去上面提到的四名球员外,老将马凯,小将德伦特与古兹曼也都拥有进入成年国家队的实力。效力于皇家马德里的德伦特在2007年欧青赛上一举成名,古兹曼则被认为是荷甲联赛最具天赋的中场球星,事实上,巴斯滕没有带他去参加欧锦赛在当时还引发了不小的争议,因为古兹曼同时还拥有加拿大国籍,荷兰足球界生怕这颗珍珠会被加拿大人从自己眼皮底下挖走。

  不过现在看来,巴斯滕也算是为国奥队做了一件好事,现在德伦特与古兹曼都憋足了劲要在奥运会上证明自己,给国家队新帅范马尔韦克留下一个好印象。“我喜欢为德汉踢球,我相信自己能像去年一样度过一个美妙的夏天。”在皇马踢不上主力的德伦特将奥运会视为改变自己命运的一大契机。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国奥队备战北京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国奥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