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秘新西兰国奥阵容:犀利三超龄 15名业余球员当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11:35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雅加达报道

  对中国球迷来说,新西兰足球留下的最深刻印象,恐怕还是1982年世界杯预选赛中。沙特0比5放水新西兰,使得新西兰获得与已提前放假的中国队打附加赛的资格,结果中国1比2失利。此番奥运小组赛,是中新两队26年来第一次在正式大赛中相遇。

  中国足球已经步入职业化轨道,而新西兰足球至今仍是业余足球,此番参加奥运会的18人名单中,更是有15名业余球员。仅有的职业球员也就是3名超龄球员:中后卫尼尔森、中场埃利奥特和前锋基伦。此3人都来自英国:尼尔森效力于英超布莱克本;埃利奥特上赛季效力于英超富勒姆,合同期满后至今尚未找到新的落脚点;基伦则效力于苏超凯尔特人

  其他15名球员中,没有一人在职业队效力,全部是由学生、普通工人等组成。其实,新西兰国奥队本可以不必这么凄惨,他们本能组成一支有更多职业球员组成的球队。因为在澳大利亚超级联赛(属职业联赛)中,新西兰的惠灵顿也有一支球队参加,新西兰国家队正是以这支名为“凤凰”的队伍为骨干组建。在惠灵顿凤凰队中,有多名奥运适龄球员,包括中场的德拉佩尔和前锋巴巴罗塞斯。

  但是,在确定奥运参赛名单时,主帅雅科布斯将凤凰队两名球员洛切海德和施梅尔茨作为超龄候选,凤凰队主帅却拒绝放人,因为他们8月17日就将开始参加新赛季澳超联赛。凤凰方面只肯放两位适龄球员去国奥,但雅科布斯一怒之下,拒绝征召任何凤凰队的球员。

  这样,德拉佩尔和巴巴罗塞斯两名年轻的职业球员,也失去了出战奥运会的机会。在今年3月的奥运会预选赛期间,此二人都是新西兰国奥队的主力,其中巴巴罗塞斯还是预选赛中新西兰队的最佳射手。他俩缺席后,有15名业余球员的新西兰国奥实力明显削弱。

  参加奥运会的新西兰主力阵容中,1号门将斯庞利和6号后卫奥尔德上赛季也在凤凰队效力,但赛季结束后未能获得续约机会,返回了新西兰国内的业余俱乐部踢球。这些新西兰球员虽然都有各自的俱乐部球队,但踢球只是业余爱好,日常都有自己的工作,或者要去学校上课。而右后卫13号亨德森和中后卫5号鲍克肖尔,现在均在美国上大学,在各自大学的校队里踢球。

  尽管只是业余球员,但他们却有不少人有国家队经历。像6号奥尔德、9号布罗基和10号艾伦逊,在去年开始的世界杯大洋洲预选赛中,他们都曾经上场。1号门将斯庞利也入选了新西兰世界杯预选赛代表队,只是尚未有机会登场亮相。

  新西兰国奥队在今年2月开始组建,3月参加了5场奥运会预选赛,之后一直到6月底才重新集中。从7月2日开始,他们先后与智利U23队(2场)、澳大利亚国奥、澳超中央海岸队、印尼俱乐部球队和印尼国家队热身,一共打了6场,国际比赛经验缺乏是该队最大的问题。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国奥队备战北京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新西兰 国奥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