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伊侦察比利时认定有戏 另一优势或助国奥顺利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11:02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报道

  今天(25日)上午,国奥主教练杜伊就将跟足协技术官员李飞宇结束在比利时根特的探营回到北京。“回到北京之后,我回家稍微收拾一下,就会立即赶往长春跟球队会合,应该会在下午抵达球队。然后把我这次拿到的录像资料还有分析报告交给教练组,以便我们在奥运会对阵比利时有针对性的安排。”24日北京时间凌晨5点,杜伊刚刚看完比利时跟荷兰的热身赛之后告诉记者。对于这次行程两万公里的探营,杜伊表示“比利时的基本打法没有什么改变,他们的攻击性很强,但防守存有问题,跟他们比赛,我们应该是有机会的。”

  杜伊在被架空之后,提前回到北京,并按原计划21日出发前往比利时侦察对手的这场热身比赛。在客观形势的逼迫下,杜伊保持着少有的低调,基本拒绝了跟外界的所有联系,几部手机也一直处于关机状态。23日北京时间晚上9点,杜伊打来了电话,告诉记者比利时热身赛的具体开球时间,并约好了比赛后谈一谈他对比赛的感觉。电话里杜伊的语气相当平静,似乎又恢复了原先的那种状态。“我抵达比利时之后一切都很顺利,唯一有点不适应的是这里有点冷,要知道现在是夏季,这样的气温让我有些意外。”

  24日凌晨3点半,记者拨通了杜伊的手机。“现在比赛刚刚进行了半场,比分是0比0,比利时队的表现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这是我第二次观看比利时的比赛了,去年欧青赛决赛阶段的时候,我就到荷兰观看了比利时的一场比赛。现在看来比利时的基本战术和打法没有什么改变,他们还是打欧青赛时的4231阵型,全队的攻击性比较强。”杜伊的半场点评很简单。

  凌晨5点,比赛结束之后记者再度联系了杜伊。“比赛的结果有些意外,比利时在比赛第86分钟丢了一个球,最终以0比1输掉了这场比赛。”杜伊开始点评比利时队本场比赛的表现,“比利时的整体战术是强调进攻的,这场比赛他们也是以进攻为主,但明显可以看出比利时队还不是很完整和成熟,虽然强调进攻,但他们的进攻效率并不高,有效的攻击手段和得分手段都不够。这场比赛,比利时没有一脚射门打中对方的门框范围以内,你能想象得到吗?这意味着比利时整场比赛都没有战胜对手的机会。”

  杜伊强调,正因为比利时追求的是攻击型的打法,因此他们全队都压得比较靠前,“根据我的观察,比利时的防守是有某些问题的,按照我们自己的攻击能力,我个人认为我们完全有机会去攻破比利时的大门。”

  杜伊表示,他会在回到球队之前提交一份自己的侦察报告,“这份报告包括我对他们重点人员的分析,全队战术优劣点的解析,应该会是比较全面的。”但杜伊认为,不能仅仅通过一场比赛来对比利时做一个定论,“到我们小组赛第二场跟比利时对阵前,我们应该会掌握他们四场比赛的资料,除了这场,我们已经有了他们去年欧青赛的一场录像带,同时他们在抵达中国之后还会有一场热身赛,而最重要的,是他们小组赛第一场跟巴西的比赛,那才是他们真正实力和特点的体现。”

  杜伊认为,小组赛的赛程对中国队来说是有利的。“以前我们教练组就对小组赛的进程有一个分析,从实力上比较,比利时就是我们小组赛最重要的出线竞争对手,而我们是第二场跟他们打,避免了遭遇战,有利于我们做出针对性的安排。”

  “我现在对跟比利时的比赛是持乐观态度的,我觉得只要我们自己坚持现有的打法,是很有可能从比利时队身上拿到一场平局甚至是一场胜利的。关键是看我们的中场和锋线如何配备。”杜伊说,看完比利时的这场比赛,他的心情显然不错。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国奥队备战北京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杜伊 比利时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