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西兰梦想5分出线! 主帅:除了中国还能打谁主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10:02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雅加达报道

  “我们的目标就是拿下中国队,然后争取战平巴西和比利时,积5分从这个小组中出线!”24日在雅加达,新西兰国奥队领队吉米·霍格对本报记者表示。主教练雅科布斯也坦言:“球队现在所有一切准备,全部都是围绕着中国队展开的。”虽然在24日的热身赛中1比2不敌印尼国家队,但新西兰人信心并未被浇灭。

  现实目标:争取战胜中国

  这是一个被中国国奥队当作上签的小组:虽然打不过小罗领衔的巴西,可中国足协和教练组的算盘是,只要拿下新西兰,再争取战胜比利时,同样能出线。而如果胜新西兰、平比利时,同样有出线的机会。一切的前提是,必须在8月7日第一场小组赛中拿下最弱的新西兰。

  可是,新西兰同样不是来当游客的。他们同样制定了出线的计划,而且将取胜的目标盯在了在他们看来同样偏“弱”的中国队。主教练雅科布斯则对记者说:“我丝毫不想隐瞒我们的计划,我们现在所有的准备就是针对中国队的。同组对手都很强,巴西队自然不用多说,比利时队是欧洲的黑马,所以我们要想获得出线权,就只能针对中国队。我们很清楚我们这个小组的形势,我们很现实,争取战胜中国队就是我们比较现实的目标。”

  为了尽早适应中国的气候,新西兰人选择来到印尼备战。“无论是这里的天气还是球队的风格,我以为与中国都很相似。”雅科布斯向记者表示,“我已经注意到了,北京最近两天的气温非常高,在37摄氏度左右。而印尼这里的气温同样很高,所以这有助于我们进行更好地备战。”

  新西兰人显然对北京、沈阳的天气情况并不了解,甚至有摆乌龙之嫌。北京和沈阳的气温并没有那么高,24日的最高温度分别是34和30摄氏度;而8月7日正值立秋,而且中新之战在晚上进行,气温肯定不会高。记者刚刚从离沈阳不远的长春来到雅加达,感觉虽然气温相差并不是很多,但雅加达的湿度高得多。在印尼这个高温、高湿度的环境下进行备战,未必对新西兰队有利。

  从球队的技战术风格来说,中国队的打法与印尼球队也相去甚远。印尼球队更多强调脚下与地面配合,中国国奥队则并不是这样的特点。所以,在选择热身对手方面,新西兰队似乎也有点漫无目的。在24日的比赛中,他们以1比2不敌印尼国家队,在印尼的热身遭遇两连败。

  备战:研究中国国家队

  虽然将取胜目标盯在中国队身上,但新西兰人对中国队了解很少。主帅雅科布斯对记者承认,到现在为止尚未观看过中国国奥队的比赛录像,之前一直是在研究中国国家队比赛录像。他们的理由是,中国国家队主教练和中国国奥队主教练是同一个人,国足与国奥风格也应相似。这样的说法,新西兰国奥守门员教练古尔德也对记者表示过,这证明他们并没有撒谎,可他们并不知道杜伊已经下课。而且20强赛上,中国国家队使用了5种阵型,没有一种与现在的国奥打法是相匹的,新西兰人看录像恐怕也难看出眉目来。

  相比来说,中国国奥队的备战显然走在前面。此前新西兰与澳大利亚热身时,国奥队就曾派专人前往悉尼进行了侦察。从侦察结果和对方实力上看,由大半业余球员组成的新西兰队肯定在中国队之下,但对方既有取胜出线的野心,中国队取胜也不会轻松。

  到目前为止,新西兰国奥队尚有一名超龄球员未能到球队报到,他就是在英超布莱克本队效力的中后卫尼尔森。7月29日,尼尔森将直接飞抵北京,正式与球队汇合,留给他与球队磨合的时间只有一周了。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国奥队备战北京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新西兰 国奥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