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四人锁定替补奇兵角色 曼联小董获誉绝地反击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09:3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凡报道 在18人名单公布以及基本明确了首发11人框架这两大前提下,国奥队目前的主力替补人选实际上也浮出水面,赵旭日、姜宁、董方卓、陈涛这4名球员将很有可能在奥运会比赛中以替补身份登场亮相。

  7月20日中澳之战中,一脚四两拨千斤似的巧射,让沉寂了一段时间的赵旭日再次成为关注的焦点。与传球准确,调度有方的周海滨相比,在后腰位置上,赵旭日的突出在于,其凶狠的拦截能力,以及其势大力沉的远射。在国奥队阵型回归到442中场平行站位后,赵旭日在奥运会男足比赛中出场的概率大大增加,特别是在和新西兰、比利时这两支更强调身体的对手面前,赵旭日的特点恰好能得到比较充分的体现。

  虽然在速度、身体这些基本数据上,姜宁未必是国奥锋线最出色的,但他却具备着一名前锋最需要的素质———门前嗅觉。1比0战胜澳大利亚国奥队的那场比赛,一些球员赛后对记者说:“那脚进球,最出彩的地方就是,姜宁在背对对方球门时,在第一时间选择将球传给插上的赵旭日。姜宁属于那种预判能力很强的前锋,而且心理素质特别好,只要是该进的球,他基本都能把握住。”

  将姜宁排在国奥队锋线“老三”的位置上,实属正常,他在奥运会男足比赛期间,最有可能出场的阶段,应当是在比赛双方陷入到僵局时刻。他的一名队友开玩笑说,姜宁经常在国奥队扮演“超级替补”的角色,“从贺岁杯到土伦杯,姜宁一开始都是以替补的身份参赛,但一上场就会有进球,随后便逐渐占据了主力的位置。”

  看完中澳之战,应当没有人再对董方卓的超强身体素质提出怀疑,即便是面对两位身高马大的澳大利亚球员,小董依然能在对抗中轻松的战胜他们。尽管出场时间很短,但就凭那一次从容的过人,直接突破到小禁区,就足以让国奥教练组有理由将他列入18人名单。

  面对实力高过自己的比利时和巴西两强,小董无疑是迎来了证明自身价值的机会,事实上,他的特点决定了,他最适合担当国奥队“绝地反击手”的角色,而曾经在比利时职业联赛闯荡的经历,或许会加大小董在那场比赛中亮相的砝码。

  不可否认,国奥阵型回归到442平行站位后,一直被杜伊用来踢前腰的陈涛的现状略显尴尬。不过国奥队最终将陈涛列入18人名单,也表明,教练组依然看中这位善打硬仗的球员。陈涛在奥运会男足比赛期间上场,应当不成问题,不过他在场上究竟会司职什么样的位置,目前还难以判断。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国奥队备战北京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董方卓 国奥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