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球王国渴望奥运零的突破 小罗率巴西国奥冲击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09:04  东方体育日报

  当地时间23日傍晚5时59分,巴西国奥队乘坐的专机抵达新加坡,正式开始了奥运会的备战之旅。

  《海峡时报》称“一股黄色风暴登陆了马六甲海峡。”约400名当地球迷身穿巴西、利物浦和曼联球衣在机场等待偶像的到来。6时35分,当巴西球员出现在行李领取处时,球迷立刻发出激动的欢呼声,小罗和曼联的安德森是最受追捧的球员,每名巴西人的脖子上都挂了一个花环,感受到了这个热带国家盛开的热情。

  巴西足协将新加坡作为备战的第一站,是为了在正式参加奥运会之前先适应亚洲的气候。他们除了将在这里进行训练之外,还将于下周一晚8时在国家体育场与新加坡明星队进行一场友谊赛,其中有18人是在上个月代表狮城参加世界杯外围赛的国脚。随后,巴西国奥将会一路北上,8月1日在河内与越南队再进行一场热身赛。6天之后,他们将在沈阳迎战奥运会男子足球赛的第一个对手比利时。

  从巴西国奥队的这次备战安排来看,体现了与国家队相一致的备战思想。他们将会逐步调整时差、逐步适应气候、逐步了解对手,慢热达到一定沸点,就会全面爆发。巴西的国家队和国奥队都不追求热身赛对手的高质量,经常会找一些鱼腩对手,随便踢踢找找感觉,把能量留待正式比赛。

  主教练邓加在宾馆安顿好后,就发布了他的第一道军令:严整军纪。原来,在路上司机告诉他新加坡是个严格法治的国家,就算是随地扔烟屁股也会被判刑,这让邓加大为所动,他要借着这个良好氛围,来培养球员们的纪律观念。为了调整时差,邓加宣布任何人都不得在睡觉时间与家人联系。

  第一场新闻发布会也成了誓师大会,邓加用鼓动性的语言号召球员,“参加奥运会的机会比世界杯更珍贵,因为年龄不饶人啊,这是你们实现奥运冠军梦的唯一机会,虽然很难,但绝非不可能!”助理教练尤尔金霍还把他在1988年奥运会上夺得的银牌拿了出来,“要把这枚银牌镀成金色,就看你们的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国奥队备战北京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巴西国奥 小罗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