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挺没等来那份幸运 国奥沦为替补为国足出局担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10:17  半岛晨报

  奥队尚未最后确认18+4名单时,朱挺就隐隐感觉到,自己的位置有可能不太稳固。他告诉记者,他非常渴望能够参加奥运会,如果真的能有机会入围比赛名单,那将是非常幸运的事。遗憾的是,朱挺没能等来那份幸运。现在他仍然还有机会,但希望已经非常渺茫了。候补身份意味着,只有在正选出现伤病的情况下,才有机会补上。

  杜伊执教国奥队和国家队期间,朱挺始终都是当红球员。在两级国家队中均担任主力前锋,这样的荣耀还很少有球员享有过。有一段时间,外界对朱挺的质疑声比较多,作为前锋,他的进球数确实比较少。不过,朱挺的特点本来就是拼抢与扯动。他自己的门前把握机会能力确实还有待提高,但他的积极跑动还是为队友们创造出了很多机会。中超联赛中,朱挺就是这样。不管是邦弗雷雷还是拉德科,都知道朱挺的缺点在哪里,但他们依然坚持使用朱挺,就是因为他们更看重的还是朱挺的优点。在对待朱挺的问题上,他们的态度与杜伊是一致的。

  国家队兵败后,有些人在批评杜伊的同时,也批评了朱挺,认为他没能充分发挥出主力前锋的作用。朱挺确实缺少进球,但国家队是输在了整体上,比赛中,其他前锋也都碌碌无为,他们的表现并不比朱挺更好。不过,足协在与国奥教练组反复研究后,还是决定将朱挺列入候补名单,后者在一定程度上替国家队承担了责任。

  朱挺似乎早就意识到了这一点。与澳大利亚队的热身赛中,韩鹏、郜林、董方卓和姜宁全都上了,前锋中只有他一个坐在了板凳上。在上任后第一场比赛中就做出如此安排,殷铁生的态度已经非常明朗:他不看好以训练超级努力、比赛超级投入著称的前锋朱挺。昨天,18+4名单正式出台,朱挺果然从绝对主力跌落为候补球员。不过,面对残酷的现实他依然平静。朱挺表示,既然从事了足球这个职业,就必须有足够的心理承受能力。不管最终能不能参加奥运会,他都会全力以赴。A18b

  首席记者隋海涛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国奥队备战北京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朱挺 国奥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