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泰聘福拉多另设中方教练组长 目标下赛季仍打亚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11:30  体坛周报

  记者王宏、特约记者贺文报道

  南岭体育场将飘起“福”字大旗!经过昨天下午长达三小时的高层会议,亚泰俱乐部终于决定聘请前国足主帅福拉多担任俱乐部新任主帅,福拉多也成为亚泰俱乐部12年历史上的首位洋帅。虽然亚泰官方还没有正式宣布福拉多入主,但已经通知媒体将在48小时内召开新闻发布会。53岁的塞尔维亚教头福拉多所面临的首要任务就是——率领目前排名第10的亚泰队杀入联赛前四,取得明年亚冠参赛资格。

  就在福拉多抵达长春的同时,前国家队助理教练李树斌也受邀抵长。2004年,亚泰队曾搬来了陈金刚、唐鹏举和孙成耀的国奥教练组,这次看来是准备移植国足教练组。福拉多抵达长春的保密工作做得非常好,记者也无法在第一时间找到福拉多。在昨天亚泰俱乐部的高层会议后,并没有立刻官方宣布“福拉多出任主帅”的消息,只表示新闻发布会将在两天内召开,这相当于告诉大家,福拉多签约完毕,只待新闻发布会昭告众人。

  前国足助理教练李树斌前一段时间曾在辽足救火,此次受邀来长,亚泰俱乐部希望他出任教练组中的中方教练,也就是福拉多的助教角色。曾随福拉多转战大连实德、国家队的体能教练日尔科也将加盟长春,成为球队的体能教练。国家队教练三人组加上原有的守门员教练郭昊,卫冕冠军教练组宣告组建完毕。至于福拉多的薪酬和合同细节,亚泰官方守口如瓶,外界盛传是25万美金,据知情人透露,应该与这个数字差不多。

  尽管长春亚泰俱乐部尚末与李树斌签订正式工作合同,但当记者22日傍晚联系到身在长春的李树斌时,他告诉记者,如果不出什么意外的话,他将会成为长春亚泰队的领队兼中方教练组长。李树斌说:“我现在确实是在长春,但今天俱乐部只是跟福拉多在谈,我们明天才会见面商谈,一切还要看最后的结果如何。”

  据李树斌介绍,他是19日从亚泰方面得到消息,才开始与亚泰方面就执教问题开始进行交流的,而向亚泰俱乐部推荐他的人,正是亚泰队的“救火主帅”老帅李旭川,由于李旭川与李树斌私交甚好,因此他力荐李树斌与亚泰结缘。而李树斌之所以能够被亚泰所接受,也与他前国家队助理教练的身份有很大的关系,尽管阿里·汉执教的中国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中没能出线,但当时身为助教的李树斌与阿里·汉的合作相当融洽,这对一心邀请福拉多担任主帅的亚泰来说很有吸引力。

  在李树斌应亚泰俱乐部的邀请于21日来到长春之后,22日上午他与亚泰方面已经达成了大致的合作意向,合作的前提是原定的联赛目标不变(亚泰原定的联赛目标是保四争三)。

  不过,双方尚未敲定合同的细节并签订工作合同。李树斌告诉记者,他和亚泰方面已经达成一致,即他在亚泰队担任当初他在辽宁队时相同的职务——领队兼中方教练组长。

  当记者联系到李树斌时,时间大约是22日傍晚的18时左右,据了解这时亚泰方面与福拉多的谈判也还在进行中,因此,李树斌对于记者提出的关于他与福拉多之间合作的问题一律采取了回避的态度,他告诉记者,因为亚泰方面与福拉多似乎还在商讨合作的细节问题,因此,他对有些问题不好发表看法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14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长春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