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永珀自知为何落选国奥 无法企及一人丧失最后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11:08  体坛周报

  记者张远济南报道

  纷扰之后,国奥名单尘埃落定,王永珀悬着的一线希望也随之破灭。“这就是生活,总有一些你不愿意看到的结果出现,”21岁的小胖感叹道,“但不管怎么样,这件事情(落选国奥)都不会打击我的自信,我能够理解足协以及教练组做出的选择,也希望国奥队能够走得更远。”

  “我不知道为什么没有入选杜伊的国奥队,说实话,在最后一次集中之前我一直是国奥队的成员。”在王永珀看来,正是他缺席了最为关键的一次集训,是他彻底失去了参加奥运会机会的重要原因。“殷指导当了国奥队的执行教练后,有人说殷导有可能会将我重新召进国奥,我的感觉是不太现实了,奥运会马上就要开始了,时间上来不及了。”王永珀分析道。在小胖看来,由于殷铁生刚刚接手这支队伍,又面临着沉重的压力,因而不太可能在非常时期召他入队。除了这个原因之外,目前的国奥队与王永珀打同一位置的郑智,无论技术能力还是经验上都值得信赖,小胖即使进入国奥,也只能作为一个替补。综合考虑这些因素,王永珀才最终落选。

  落选似乎早就有预感,但当这个最不想的结果到来时,小胖还是有些失落。“非常遗憾错过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一次机会,我是属于非奥运年龄段球员,以后也许很难再有参加奥运会的机会了。尤其像北京奥运这样不需要预选赛就能进入决赛阶段的比赛,我很羡慕那些有机会参加奥运会的队友。”

  落选奥运集训队之后,王永珀在联赛里表现出了非常出色的竞技状态,他跟队友一起豪取5连胜。外界对杜伊的质疑之声与支持王永珀回归的声音一起日趋高涨,王永珀也一直期待有最后的机会,但是直到杜伊下课,他都没有获得最后的入场券。时至今日,小胖已经非常理解国奥的做法,“时间如此紧张的情况下,尤其面临大赛,球队一般都不会进行人员调整。我一直非常敬重殷指导,我同时也明白他身上承担着非常重的压力,他是一名职业教练,不会因为感情因素让我重返国奥。如果我去了因为状态不好没踢好比赛,拖累了全队,对殷指导没法交代,对自己也没法交代。”

  目前,鲁能仍在休假之中,留在青岛的王永珀难得轻松,上周日,他还和小时候的朋友踢了场业余足球比赛。小胖乐呵呵地说,“踢这个球没有一点压力,纯粹就是娱乐,我喜欢足球带来的乐趣。”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国奥队备战北京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王永珀 国奥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