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星期从巅峰跌入低谷 国奥难兄难弟能否坚持到最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08:5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李冰长春报道

  从国奥绝对主力到落选18人大名单,一个星期,足以让沈龙元体验到从山峰跌落深谷的刺激。这样的感觉,绝不是他想要的。

  早在三天前与澳大利亚队的那场热身赛后,沈龙元就有一种不太好的预感。那场比赛中,他在下半场替补上场,虽然直接参与了中国队那个漂亮的进球,但是17分钟后,他却被执行主教练殷铁生换下了场。当时,距离全场比赛结束,只剩下了最后的两分钟。

  这样的经历,对于在杜伊时代一直是绝对主力的沈龙元来讲,还从未经历过,甚至在上海申花队,他也从来没有过这样的体验。通常来讲,教练在比赛中作出这样的决定,主要是因为对球员的表现非常不满,认为这名队员上场之后,没能达到预期的换人目的。而这往往也就意味着,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这名队员已经被基本宣判了“死刑”。

  殷铁生当时解释,“沈龙元身上有伤,而且换他下来是出于战术考虑,拖延一下时间,缓解一下对手的进攻势头。”但这显然无法让沈龙元安心。

  一个星期前的中马之战中,沈龙元在上半场比赛结束后被换下,虽然脚踝处马上敷上了厚厚的冰袋,走路也有些一瘸一拐,但他的脸上却一直挂着笑容,因为在那场比赛中,他用漂亮的传球助攻队友郜林得分,他是以胜利者的姿态,坐在场边享受下半场的比赛的。谁想,短短数日,情况突变。

  21日,也就是中澳之战结束后的第二天晚上,队里就已经找他谈过话了。对他来讲,在奥运会比赛开打之前,重新进入18人名单的机会虽然渺茫,他能做的,只有咬牙坚持到最后。

  但失落是在所难免的。昨天下午的训练中,虽然沈龙元努力做出轻松的样子,但他的眼神中,却始终透着一股失落和忧郁。而整堂训练课中,与他在一起搭档的,正是另外一名落选18人名单的朱挺,此前,他也一直是杜伊手下的绝对主力。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国奥队备战北京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国奥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