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伊与足协矛盾大揭秘 七天变局由他一手精心策划(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09:45  足球-劲体育

  尽管谢亚龙明确表示要拿下杜伊,但是另外两位足协副主席持反对态度,在他们看来,在离北京奥运会还剩下20多天的时候,解除球队主教练的职务,会给备战带来很多意想不到的麻烦。由于两位副主席反对让杜伊下课的立场坚定,谢亚龙随即抛出了架空杜伊的方案,“原则上直到奥运会结束,杜伊还是可以继续留在队中,球队的具体训练和比赛工作,将交由中方教练组完成,作为中方教练组组长的殷铁生将负责牵头协调。”不过谢亚龙也表示,这个方案最终还会以书面的方式递交总局审批,“在这段时间里,我们将继续观察杜伊,毕竟这个时候,球队内部发生这么大的人事变动,的确不是上上策。”

  解读:南勇、杨一民两位足协副主席坚决反对让杜伊下课的态度,特别是7月13日国奥队4比0战胜马来西亚队的结果,让谢亚龙拿下杜伊的念头产生了某种动摇,但是一些已经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的有关于他和杜伊的矛盾,却让事情的发展只有朝更恶劣的方向发展,龙王已经无法无视杜伊在队中出现。

  杜伊“自杀式”攻击让龙王重新理直气壮

  7月16中午日在北京结束短期休假的杜伊抵达长春,在住进国奥队下榻酒店之后,他曾与谢亚龙有过一次短暂但气氛轻松的交谈,谢亚龙语气温和的询问杜伊这几天在北京的休息情况以及向他的夫人问好,而杜伊也表示,在今后的训练中,会多征求中方的意见,争取带队打好奥运会男足比赛。

  最起码在7月16日国奥队下午6点训练前,谢杜间的这次短暂交流,似乎可以标志两人关系逐渐走向缓和,可是就在当天下午训练场上,当着全体球员的面,杜伊以“自杀式”的方式发炮:“我们都是棋子,我和你们这些球员都是棋子,很多事情不是由我来决定的;你们这里的一些人能够留在这个队伍里,并不是我的意思;有些人离开了,也不是我决定的;其中有一个人是最应该离开的,但他依然在这里,我没有这个权利让他离开。”

  “你们队员不是喊累吗,那么我告诉你们,这些训练安排也不是我来定的,你们不要再来怪我,从明天开始我会让你们累得连路都走不动,我会让你们累的上不了车,也下不去车,我要看看你们到奥运会的时候还能剩下几个人,11个人、8个人、7个人还是6个人?”

  解读:事实上,杜伊在说完上述这些话之后,即使连一些球员当天晚上也判断出,老头很有可能就此离开国奥了。只是所有的人们都无法弄明白,既然中午谈话气氛那么融洽,为什么杜伊突然在下午的训练场上采取“自杀式”方式放炮呢?

  从16日中午结束和谢亚龙的交谈,到杜伊在下午的训练场上,当着全体队员的面“放炮”这中间有5个小时,为什么杜伊在5个小时过后态度出现如此大的反差,值得探究。最简单的一种逻辑推理是,杜伊在这5个小时的时间里,知道了某些事情,比如媒体对他的攻击;更比如有球员在媒体上对他提出批评,因此遭致杜伊恼羞成怒,情绪失控,直接造成,杜伊在下午的训练场上发飙。这一推理看似成立,但又有着许多解释不清楚,要知道,自从世预赛出局后,媒体问责杜伊,炮轰他下课的文章比比皆是,而球员通过媒体对杜伊能力提出质疑的文章也屡见不鲜,按理说,在世预赛出局的事实面前,杜伊能够继续留在国奥,早已说明,他已经对任何攻击他的方式,做好了足够的心理准备,杜伊采取“自杀式”攻击看来远没有想像中那么简单。

  对于杜伊当天的这种行为的另一种推理是,早在16日抵达长春前,他就已经想好了“自杀式”攻击的方式和时机,而当天中午他和谢亚龙的那次轻松的谈话,其真实意图,只不过是在让对方消除戒备,以便自己的最后一击。 其实,我们在探究杜伊“自杀式”攻击的初衷之时,不妨看看,他的这一行动所产生的效果———尽管,已经被架空,但杜伊依然保留着国奥队主教练的名份,并且还在部分行使着国奥队主教练的权力(前往比利时观看该国国奥队比赛,就是国奥队主教练的工作之一),而且工资一分钱也没有少。

  是否可以这样假设:与其说,杜伊16日下午训练场上的行为是“自杀式”攻击,不如说,他在进行一场策划已久的危机公关,以向队员表白的方式告诉外界:他也是一个被期盼和被操纵的棋子,他也对足协某些决策者的作法,感到强烈的不满。国奥队走到今天这一步,不是他造成的,国奥队如果今后成绩打不好,他也是受害者之一。

  必须要面对的一个事实是,17日上午10点,谢亚龙正式宣布架空杜伊之后,这位前段时间,还被多家媒体指责的教练,却在一夜间得到了大部分人的同情和理解。似乎人们已经忘记了他在指挥国家队期间发生的种种“劣迹”。

  直到现在,依然没有人站出来,对杜伊16日下午训练场上的举动提出纯足球领域内的批判,如果说,从11日开始的这场“倒杜”运动夹杂着某些人不可告人的阴险目的的话,那么16日下午杜伊在训练场边的这番发炮,也绝不能称之为职业教练的体现。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杜伊 国奥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