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铁生首秀微调杜氏阵容 昔日板凳悄然锁定18人名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20:25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长春报道 无论是赵旭日还是蒿俊闵在杜伊时代都不是受重用的球员,但在杜伊离去后的第一场比赛里,两人就都进入到了球队的主力与轮换阵容当中。距离奥运会只有17天时间的时候,赵、蒿两人以冲刺的速度冲进了18人的名单。

  赵旭日已经不能记住自己上一次在国奥队当中进球是什么时候了,距离昨天的那个进球之前大家印象最深的还是2005年世青赛上的惊天一脚。赵旭日说:“自从这个国奥队成立以后,我比赛一直打得不是很多,也缺席了一些集训。国奥成立的两年里,我都记不住自己上一个进球是什么时候了。”

  不过即使是在上一场无缘18人的时候,赵旭日也没有认为自己与奥运会主力无缘。他说:“其实队里也没有说上一次报的18人名单就是最后确定的名单啊,我一直对自己的实力有信心,我觉得自己只要好好训练,完全有机会进入最后18人名单。”

  对于自己能够在比赛里打进那粒进球,赵旭日认为是大家多年配合的结果:“下半场那段时间里,中前场我们几个队员大都是从国青队时就在一起踢球的,大家的默契程度非常高。那个进球之前几个队友之间的传接球配合已经相当不错了,我是正好赶上了,说实话那脚打门的难度并不大。”

  本场是杜伊离队之后的第一场比赛,但赵旭日却表示队里没有受到杜伊离队的影响,他说:“我们没感觉有什么异常啊,大家训练的气氛可能比前一段还好了一些吧。这场比赛之前大家都说了,一定要争取打好,因为距离奥运会已经不远了啊。”

  蒿俊闵之前的状况要比赵旭日更糟糕,他一直被杜伊隔离在国奥队外,昨天是他今年在国奥队的第一个全场比赛。殷铁生表示让小蒿打满全场就是想拉拉他的体力,小蒿说:“因为在国奥队当中打得比较少,确实自己体力不如队友。但经过接下来的训练和比赛,我完全有信心把体能赶上来,我状态到奥运会的时候不会有问题的。”

  用不用蒿俊闵其实也是殷铁生与杜伊在战术打法上的一个区别,小蒿说:“殷导在中前场更强调打地面,强调在中场的控制球。虽然这次他接手时间短,但他之前带过我们好长时间,他的战术思想我们都了解。我们进的那个球,大家传了七八脚后直接打进了,这应该是我们的战术追求吧。”

  杜伊的离队,小蒿不愿过多评价,他说:“之前网上有一些传言,但我宁可信其无,而且一切都已经过去了。现在是殷导在队里,我感谢他使用我,无论他让我打哪个位置,我都会完成好任务的。”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淮南、广告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