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铁生表态已定18人名单 前国奥核心去留成最大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20:17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长春报道   距离奥运会第一次申报名单只有三天时间了,打完与澳大利亚的比赛,留给殷铁生决定最后18+4名单的时间已经不是很多了。虽然表示仍然不排除从外调人的可能,但20日殷铁生正式说明:“在我心里,18人名单已经基本上确定了。”实际上,从中澳之战可以看出,一些杜伊时代的红人正在逐渐淡出球队。

  22人变化可能很小

  上任第一次接受采访时,殷铁生的一句:“不排除名单还有变化可能。”让所有人对22人名单有可能发生的变化开始猜想。更有媒体列出了王永珀与毛剑卿两人的名字。但是昨天在1比0战胜了澳大利亚的比赛之后,殷铁生正式表态,他说:“现在我们还是立足于从现有的22人当中挖潜。现在队中的球员有一些有伤病,像郜林一直在感冒,小沈的腿也有一些伤,如果届时伤病都能恢复的话,我们就不会考虑从22人名单以外调人进来。”

  之前盛传的王永珀与毛剑卿两人进入22人名单的机会并不大。在更换主教练之后,国奥队方面也曾经与王永珀联系过,因为联赛停赛,王永珀正在青岛的家中休假。另一名球员毛剑卿的情况也差不多。殷铁生就表示:“目前这些球员都一直在跟着球队进行集训,其他球员大部分都已经放假在家了,他们的身体状况如何我们还不是很清楚,距离奥运会的时间不多了,所以换人肯定要慎重。”

  另一个不能换人的因素是因为目前球队当中的前卫线已经相当拥挤了,殷铁生说:“目前我们队人员最富裕的就是前卫线,前锋也比较够用了,倒是后卫线人员比较单薄一些。”王永珀主打前腰,在改打双后腰之后,王永珀在队中更难找到位置。至于让毛剑卿打左前卫,他也是右脚选手,与目前队里的球员比不占优势。另一方面小毛本人特点更适合打前锋,而目前前锋线已经人满为患。

  18人浮出水面

  上一场与马来西亚的热身比赛时,杜伊曾经排出了一个18人的名单,但这份名单并不为国奥队内部承认。殷铁生昨天说:“其实我们队里一直也没有正式确认18+4的名单,只是确认了22人的大名单。”但他也说:“不过经过这场比赛和这段时间的训练,我自己对于18人的大名单已经基本有数了。”

  通过与澳大利亚的热身赛,殷铁生实际上已经等于向外界公布了自己18人名单的大框架。本场比赛里首发的11人都将进入到未来18人的大名单当中。下半场中国队更换了5名球员,其中赵旭日、董方卓、万厚良、姜宁这四人进入18人名单的问题也不是很大。另外18人名单当中必须有一名门将,从刘震理与张鹭两人的情况来看,刘震理比赛打得更多,状态也更稳定。更重要的是,他是殷铁生在青岛亲自培养出来的球员,殷铁生对他的特点更为了解,刘震理出任替补门将也没有悬念。后卫线上,上一场杜伊将吕建军排进18人名单,但现在万厚良也可以打边路,而代琳可以打后腰,相比之下吕建军位置较单一,代琳有望取代吕建军。

  目前最大的悬念出现在陈涛身上,他能否进入18人是一个谜,因为目前改打双后腰之后,陈涛的位置比较尴尬。如果陈涛进入18人,他将顶掉在本场替补出场的沈龙元,而届时他在队里只能改打边前卫。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淮南、广告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