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国奥出线希望不大 是什么制约中国联赛发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18:05  体坛周报

  体坛网记者胡博轩报道 决议采访高峰之前,一直都觉得这是件很困难的事情。因为他的过去,他的另类、他的不羁……总之,觉得他是一个很难接近的人。我甚至很担心无法完成这次采访任务。不过,真等他坐在你对面的时候,你会发现,除了性格有些“浪子”之外,他会和你大笑着说着自己的笑话,也会十分安静地听着你给他讲那些他不懂的东西,还会玩笑地“讥讽”记者曾经出过的笑话……总之,对于记者来讲,N年前还是他的忠实粉丝,到今日,他真的做在自己对面时,会发现,原来他是这样一个值得说、值得写、值得记忆的人。本意只想和他聊聊有关国安和国奥,谁想到,话匣子一打开,他会主动和记者说很多故事,这些故事,如果不是他自己说,可能将会成为高峰埋心底永远的秘密。

  国奥——他们机会不大

  最近对中国联赛和中国足球已经不那么关注了。他说:“我不想太伤心!”从这话中不难看出,其实,高峰一直在关注中国足球。随后,他自己的话仍然了暴露了他。“看了,都看了,那比赛输得没道理。”

  针对刚刚结束的世界杯外围赛,高峰表示自己无论如何也想不到国家队会这么窝囊。不过,对于杜伊,他说自己无权评价。“没带过我,没法说,不过在用人上看,他是有点怪异。怎么能这么做?”不过,他还是不愿意谈及太多有关国家队的话题。“没办法,只能这样了,都过去了,只能再等四年。不过,还是希望新的国家队能够再完善一些,其实,中国队并没有想象得那么差。”

  这之后,谈到了国奥队后,高峰将关注点放在了超龄球员问题上。当得知三个超龄人员后,他仔细想了想说:“还行。小的我不是很熟悉了,只是知道这些超龄的。韩鹏我不是很熟,郑智最近炒得很热闹,大头一起踢过,可能算最了解的。”对于郑智,高峰坦率地说:“我确实对他不了解,但是也看过他的比赛。我总觉得他应该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在国家队的比赛中,不应该是他真实的状态。现在不管是国家队还是国奥队,都很指望他,但是,他的确暂时还没有表现出他的真实能力。国奥队如果想取得好成绩,郑智必须要调整好自己。”谈到李玮锋,高峰笑着说:“大头,没什么可谈的,国内现在最好的中后卫了。控制好情绪很重要。”

  不过,高峰并不讳言自己对国奥队的希望不是很大。“不管从分组还是从备战情况来看,我不认为国奥队有太大机会。小组对手没有弱的,别指望抽签好像抽得不错,就开始做梦。国奥队没到见谁灭谁的地步,如果想要出线的话,我觉得就指望自己好了。奥运会上,就算指望裁判,也要先有这个实力再说。”

  对于目前这个全中国球迷最关注的赛事,曾经是圈内人的高峰反而并不是很关注。“足球这个东西,可能是唯一一个在奥运上不被关注的项目,充其量就是能够挖掘一些新人,从整体角度来说,不被关注也很正常。这也是为什么很多大牌超龄并不愿来的原因,作为中国人还是很希望国奥能够取得好成绩,但是成绩不好,也不一定就代表什么。所以,不用太介意他们的成绩。如果能够涌现出一些好球员最好,重点还是应该放在国家队的任务上。”

  国安——离开另有隐情

  说到李章洙,我们并没有说太多过去的事情,因为毕竟李章洙现在在国安,但是高峰可以算是一个非常理解李章洙的“队员”,毕竟他们之间有师生情谊,还有很多说不完的故事。而最重要的是,李章洙现在执掌着高峰最爱的国安队。

  “李章洙是个很聪明的教练!”高峰对李章洙的评价,有些出乎记者的意料。在这之前,记者想到过各种褒义或者贬义地评价,但却没有想到过这个有些中性地评价。高峰说,李章洙对国安地改造很明显,但国安有很多问题不是李章洙一个人能够改变的。而且,这些问题并不是国安独有的。“中国足球有很重要的问题,就是梯队建设培养不规范。这很大程度上影响了队伍地发展。”高峰不无忧虑地说:“其实,这些问题有时候显得非常不规范,以前,不进一队的球员,你就在二队待着,认真训练,至少基本功会非常扎实。需要的时候,就会招到一队来。但现在的梯队建设并不完备。你表现好,就从四队到三队、再到二队、再到一队……但这种做法有的时候对队员发展并不利。一个球员可能根本还没有练成什么东西,就进了一队了,在梯队的培养并不完善。到了一队后才发现,这里是需要成绩的,没人指点你基本功的练习,然后就废了。你行,就继续留下踢,你不行,就转会。转不出去,那就是失业。”高峰认为,不仅是国安,可能有很多队伍都面临着这种问题。所以,现在放眼看看国安队,真正从咱们梯队上来的有多少?“青少年建设,必须要练好他们的基本功。你现在看看,停球都停出两米外,这样的球员怎么能打好比赛?”

  为什么说李章洙聪明,高峰评价说:“其实,在中国足坛,李章洙绝对不能算是实力出众的教练。但是他非常善于调整队伍中的各种关系。有些事不能挑太明,但是李章洙绝对做得不错。而且,还有很重要的一点,他一向都给人‘铁帅’的作风,所以,很受领导喜欢,但接触时间长了就明白,这也是他聪明的一点。”高峰坦言,国安队在这两年取得的成绩,与李章洙自身实力密不可分,但是他也表示,“李章洙作为主帅,能够非常聪明地将很多有用的队员捏合在一起,这是他至今为止一直表现不错的原因。”

  相关新闻:

  高峰自揭埋在心底的秘密 足球生涯惟一眼泪流给了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