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铁生果断换人得首胜 新版国奥打上鲁能标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14:28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在杜伊交出兵权后,出现在澳大利亚队一战中的国奥队有了殷铁生的痕迹。

  人选

  重用杜伊弃将

  在杜伊看来不符合战术要求的蒿俊闵取代了他的爱将沈龙元、崔鹏则让左翼的姜宁坐到了替补席上。

  如果说杜伊带队时沈龙元、姜宁两名边前卫主要负责完成传中,有时候起到的是边锋的作用,而蒿俊闵、崔鹏打的边前卫则重新回到了中场,过渡和阻截是他们的主要任务,国奥队中场的压力不再交给周海滨一个人。变化之后,国奥队并没有失去边路进攻的特点,只是输送者不仅仅是两个边前卫,后插上的边后卫成了主角。

  阵容

  “鲁能味道”

  在殷帅手下,国奥队有了更多的“鲁能味道”。

  在增加崔鹏一人后,国奥队的中轴线上是韩鹏、郑智、周海滨等三名出自山东鲁能队的球员,左路是苑维玮与崔鹏的鲁能组合,五名主力两条纵线,首发的国奥队看起来很有点像配备了三名外援的山东鲁能。虽然5名属于山东鲁能的球员首发,以及来自山东的主帅殷铁生并不能让国奥像鲁能那样有控制力,但是两个边前卫向中路的挤压立即让国奥队在中场占据了优势,从形似到神似,微调之后的国奥队似乎有了强队的架子。

  指挥

  果断变阵迎来进球

  在韩鹏、郜林的空中打击不见效后,下半场开始不久,殷铁生就主动做出换人调整,更有速度优势的姜宁换下高大的郜林。这个换人对场上球员是种暗示:国奥队要开始用地面进攻给对手致命一击。

  这一变化果然起到了效果。随后,殷铁生又继续调兵遣将,赵旭日替下状态不佳的郑智,沈龙元换下崔鹏。随着这两次换人的完成,国奥队也迎来了进球。国奥队的这次进攻并没有延续上半场简单地从边路传中到禁区内制造头球机会,而是盯准了澳大利亚球员身体庞大转身慢的特点,转攻其肋部,此招果然见效。沈龙元、谭望嵩、姜宁和赵旭日4人间经过令人拍案叫绝的短传配合后,最终由赵旭日完成致命一击。 (李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