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助攻手移位迈修订第一步 恩师麾下他更如鱼得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14:20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长春报道

  在杜伊的国奥队打了两年的左前卫后,姜宁终于重回锋线。对澳大利亚的热身赛,姜宁第59分钟替补郜林出场,并助攻赵旭日打入唯一进球。把姜宁当作正牌前锋使用,也是殷铁生修订杜伊战术的第一步。而姜宁本人表示,“现在队伍的战术体系变化以后,我打前锋没有任何问题,打左前卫也没问题。”

  第59分钟,姜宁替换郜林出场。20分钟之后,姜宁在禁区内拿球后没有选择射门,而是分给了后插上的赵旭日,后者一脚推射破门让国奥队赢得了比赛胜利。“这脚球倒不是我传得好,而是赵旭日插上的位置选择得好。”作为一名前锋,姜宁在禁区内选择了传球而不是射门,其实有些无奈,“当时我停球的位置不是特别好,停到了身后,已经失去了射门的最佳位置。”

  殷铁生曾是姜宁在青岛队的恩师,对这名弟子他自然知道怎么用。在杜伊来中国的第一年,姜宁是国奥头号射手,可他的位置总是在左边路。现在殷铁生执掌的国奥队中,在毛剑卿、王晓龙落选后,已没有正宗的左前卫,可殷铁生宁可用崔鹏客串这一位置,也不肯将姜宁放到这里。在殷铁生看来,锋线也许更需要姜宁:现在前锋虽然不少,可韩鹏、郜林、董芳卓都是强力型的,打新西兰、比利时可能身体都不占什么优势,灵活的姜宁因此会成为锋线战术变化的棋子。

  对于铁蛋的说法,姜宁表示在目前的战术体系下,不管是前锋还是左前卫,他都完全可以胜任。“前锋是我习惯的位置,殷指导对我太熟悉了,他知道我能够在锋线上发挥什么作用,在青岛队他对我的使用就非常好。在国奥队,我相信他的安排肯定是合理的,他让我打前锋,我也肯定能打好。”

  在杜伊的国家队和国奥队,姜宁都尝试了左前卫的位置,但发挥并不理想。对此姜宁表示:“其实在俱乐部我也打过左前卫,但同样是左前卫,要求却完全不一样。我在俱乐部是在打451或平行442的左前卫,而在杜伊国家队和国奥队是单后腰,海滨经常顶出去防守,我就需要补他的位置,防守的压力非常大。因此,这影响了进攻的效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