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锋线一哥变身影子前锋 铁蛋:站桩也是战术要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14:17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长春报道

  对澳大利亚的比赛,锋线上给人印象最深的,是郜林的两次几乎形成进球的射门。全场比赛,郜林的表现十分活跃。而他的锋线搭档韩鹏,虽然在俱乐部和国家队一向是头号“主攻”,可现在倒成了影子前锋,大多数时候在给郜林作掩护。执行主教练殷铁生则解释说,韩鹏是国奥进球的桥头堡,“就算是站桩,那也是战术要求。”

  作为国家队的头号前锋,韩鹏又锁定了国奥队一个超龄球员的名额,奥运会也是铁定的主力前锋。殷铁生要选择的只是韩鹏的搭档,杜伊喜欢的朱挺基本被弃用,姜宁和董芳卓是替补,现在韩鹏的搭档是郜林。按理说,无论谁和韩鹏搭档,锋线的“一哥”都应该是韩鹏,让搭档为韩鹏扯出空当。可是对澳大利亚的比赛,却是韩鹏在牵制对方兵力,让郜林大出风头。

  为何出现这种情况?韩鹏赛后表示,主要是因为自己状态不好。“从国家队过来之后,总感觉状态不理想。世界杯预选赛的失利,对我的身体和心理都有影响,特别是心理影响比较大,现在自己也在积极地调整。”韩鹏表示,参加国奥队的这几场热身赛,自己并没有刻意控制自己的状态,“我的目标是在奥运会时调整出状态,现在还有时间,我告诉自己现在发挥不好不用着急。现在状态好有什么用?关键还是得在奥运会上有所发挥。”

  至于和搭档的分工,韩鹏坦然表示,“在国奥队,教练组也没有安排一个人一定要为另外一个人拉扯空当,锋线组合也没有所谓主角和配角的区别。大家都是要相互配合。”

  殷铁生则明确表示,让身高体壮的韩鹏吸引对方兵力,是一种战术要求。在这个角度上看,韩鹏也是在作一种牺牲。“如果说韩鹏站桩,那也是一种战术要求,而我们对他的要求远不止这些。如果仅仅是站桩,我们派助理教练宿茂臻上去就行了。”铁蛋开了个玩笑。他表示,韩鹏此战很好地牵制了对手的防线,让郜林在两个禁区角都获得了拿球的机会。“韩鹏被盯得很紧,对方的12号比他还高,老是抢在他前面,这样他当然没法抢到点。”

  韩鹏表示,现在国奥队改踢442的平行站位,对前锋来说要求更高了。“平行站位之后,我的理解是中前卫离我们的距离远了,支持也相对少,这就要求前锋更加活跃。我们进攻时,要积极回撤来填补前卫线和前锋之间的空当,作为一个拿球过渡的支撑点,同时也要注意反插、在禁区里抢点。而在防守中我们的要求也比较高,总的感觉是跑动的要求比原来更高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