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氏铁幕笼罩国奥更衣室 借刀杀人后他已一统江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12:4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凡报道 在20日的比赛结束后,几乎所有球员都说了同一句话,“我们的内部氛围很好。杜伊离任没有影响。”至少从结果来看,这无疑是一次“成功”的颠覆,尽管谢亚龙的本意可谓是路人皆知,但他权术中最高明之处在于,颠覆杜伊基本上在他的掌控中,尤其是休息室内,谢亚龙主导的倒杜派,以及继任者殷铁生的影响力,让休息室内几乎不可能产生异样的声音,即便有,那恐怕也只能压在心底。

  因势利导,无疑是谢亚龙颠覆运动中最高明的一招。在国家队失败之后,李玮锋、郑智包括在适龄球员中具备极大影响力的周海滨都和杜伊产生了矛盾,李玮锋是对杜伊的指挥非常不满,周海滨在状态最佳的时候被弃用,以及在超龄名单选择上杜伊对于郑智的弃用,无疑让国奥队的大佬们和杜伊之间关系僵化。在这种情况下,谢亚龙可以很巧妙地引导队员们。

  甚至这样的引导都可以用一个词来形容———“借刀杀人”。杜伊最后被架空之前,一份队员签名要求撤换杜伊的信被交给国奥高层,很多证据表明,这是在某种暗示下的产物。即便从最基本的道理来讲,如果没有某种暗示而纯粹出于队员们的心意,倒杜信更应该在兵败伊拉克之后产生。

  除了经历世界杯失败而有了难以弥补的创伤的球员之外,国奥队的大部分球员虽然也对杜伊一肚子意见,但也不至于到了不堪忍受的地步。尤其是外界对于杜伊的肆意攻击,甚至让很多队员产生逆反心理。“杜伊虽然缺点不少,但不至于这么不堪吧?”很多队员在外界的攻击下情不自禁替杜伊说话。尽管大佬基本控制了休息室的话语权,但更多的球员选择顺从倒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殷铁生,这无疑又是谢亚龙倒杜过程中一个深思熟虑的结果,或者说,在去年底谢亚龙让殷铁生进入中方教练组就是一个高明的伏笔。

  除大佬外,国奥球员中绝大部分球员都在殷铁生麾下效力过,其中一部分球员在殷铁生执教国青的10个月间师从殷铁生,鲁能的球员还跟随殷铁生在十运会夺冠。殷铁生的这种影响力,几乎让大部分国奥球员选择了遵从殷铁生。“殷导这个人我们都很熟悉,这么多年殷导兢兢业业,也是个老好人,杜伊下课之后,殷导更是没有全盘否定杜伊,这是很成熟的做法。”一名国奥队员这样给记者分析。

  大佬控制话语权,大部分球员选择了服从殷铁生。谢亚龙的倒杜政变就这样在休息室内畅行无阻,只剩下为数不多的几个球员,尽管在内心中并不赞同这样的做法,但他们的声音已经非常非常微弱。“也没什么好说的,很多情况在突然间就发生了变化,我们除了被动地接受,没有别的什么办法。”一名队员这样感叹。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