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一炮”一脚锁定命运 科萨朝思暮想之人就是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09:02  半岛晨报

  大连国奥队员赵旭日又一次成为焦点人物,在昨天国奥队对澳大利亚队的热身赛里,绰号“赵一炮”的赵旭日在第80分钟用一脚推射完成绝杀,帮助球队取得热身赛三连胜。

  赵旭日和朱挺这两名国奥队队员,是大连队主教练科萨朝思暮想的两个人,科萨一直等待着他们早点从国奥队回来,以便解决大连队目前糟糕的状况。赵旭日昨天的精彩进球和替补上场后的表现,证明了科萨没有看错人。不过,由于杜伊的问题,赵旭日和朱挺在国奥队渐渐淡出了主力阵容。因此,赵旭日这个进球很可能一举奠定他在国奥队的位置。

  赵旭日不满20岁便入选国家队,并且因为在荷兰世青赛上屡有远射破门的惊艳表现,获得“赵一炮”的称呼。2005赛季福拉多在大连上任之后,赵旭日从四川冠城队被召回大连,在家乡球队首个赛季赵旭日始终在主力和替补之间徘徊。上个赛季是“赵一炮”从稚嫩走向成熟的关键一年,以往踢球比较毛躁的赵旭日全年只拿到了两张黄牌,踢球也变得聪明起来。

  2007赛季,赵旭日与队长张耀坤并列成为队内出场最多的球员,而且斩获了4粒联赛入球,获得了3次当场最佳球员的称号,是全队获得这项殊荣最多的球员之一(另两位是张耀坤和王鹏)。值得一提的是,赵旭日的这些成绩是担任球队右后卫的情况下取得的。

  在国奥队中,赵旭日的位置并不稳定,杜伊逐渐将他作为替补队员使用。殷铁生上任后,在对澳大利亚队的比赛里也没有马上让赵旭日首发出场,而是让他成为郑智的替补,并且只给了他不到20分钟的表现时间。但就是在这有限的时间里,赵旭日完成了绝杀,成为球队获胜的功臣。

  “能有机会参加奥运会我很满足,至于是替补还是主力,我没有考虑那么多,我完全服从教练的安排。”赛后,赵旭日对记者说道,“能在比赛里进球帮助球队取得胜利我很高兴,但进球不是一个人能够完成的,是大家团队配合的结果,不能把功劳都安到我头上。不过能够证明自己,我还是感到很高兴。”A16b首席记者迟凤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