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铁生首胜一石击二鸟 昔日杜伊红人已成鸡肋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08:2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李冰长春报道

  尽管耳边全是刺耳的“下课”喊声,但这丝毫没有影响昨天下午走下主席台时谢亚龙脸上笑容的灿烂程度,1比0的比分虽然不大,赵旭日下半场为国奥队打进的那粒进球也谈不上有多精彩,但是对这位刚刚在四天前力主将国奥队主教练杜伊科维奇“拿下”的中国足协副主席来讲,一场胜利,才是他最需要的。

  与谢亚龙一样长出一口气的,还有在教练席上紧张了整整90分钟的殷铁生,作为原来的国奥队中方教练组组长,在杜伊“下课”之后,他被谢亚龙拉来充当“临时救火队员”。“首先我想更正一下,我的身份不是国奥队主教练,而是执行教练。”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殷铁生笑呵呵地纠正着记者将他称作国奥队主教练的“错误”。接手球队四天之后,便在全场比赛占优的情况下,战胜了强大的澳大利亚国奥队,这样的成绩,自然让他能以一种相对轻松的心情,享受一下自己在国奥队“处子秀”的胜利。

  尽管殷铁生一再强调,在距离奥运会比赛只有不到20天的时候,想要对国奥队的技战术打法进行大的改动是不可能的,但是在昨天的比赛中,“铁蛋”依然为球队烙上了自己的印记:首发阵容中,原本不招杜伊待见的崔鹏和蒿俊闵取代了姜宁和沈龙元,“杜时代”的红人朱挺和陈涛,更是连一分钟的上场时间都没获得;中场人员的配置方面,郑智和周海滨采用的是平行站位,而不是像以前那样更注重进攻的菱形站位。

  而殷铁生上任之后所做的与队员的沟通交流工作,也让国奥队员在昨天显示出了完全不同于以往的精神面貌,蒿俊闵更是直言,这场胜利,就是全队献给殷铁生的最好礼物:“这是殷导带我们的首场比赛,我们必须全力去拼,必须全力战胜对手,胜利也是我们送给殷导的一份礼物。这场比赛之前,殷导承受了很大的压力,我们只有努力做到更好,他的压力才会小一点,我们整个球队的压力才会小一点。”

  由于要在23日前上交国奥队的参加奥运的“18+4”名单,这也将是最近两天最让殷铁生头疼的一件事情。在早先杜伊制定的那份名单中,蒿俊闵、赵旭日、戴琳和张鹭都在4人替补名单中,但是凭借着中澳之战的表现,前两者进入18人名单问题不大,相比之下,上一场打马来西亚队时先后出场的沈龙元和陈涛,在最后关头被蒿俊闵和赵旭日PK出局的可能性正在逐步加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