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强留梅西获罗格支持 阿根廷天才出征奥运成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08:06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宋承良

  梅西,本届奥运会足球比赛最璀璨的明星,所有上海球迷最渴望零距离接触的偶像。尽管阿根廷足协早就将梅西列入了参赛名单,但这位巴萨球星能否驾临上海现在却要被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在阿根廷足协和巴萨扯皮了将近一个月的时间后,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昨日出面调停,“如果有参加欧冠资格赛的球队反对球员参加奥运会,球员可以不去。”

  从全球禁赛到允许不参赛

  在阿根廷足协看来,梅西完全具备代表阿根廷国奥参赛的资格。国际足联也明确规定,只要各国足协需要,任何23岁以下的球员必须无条件参加奥运会,出生于1987年6月24日的梅西显然属于适龄球员,根据国际足联的相关规则,俱乐部必须放适龄球员参加奥运会,否则在奥运会比赛期间,这名球员将被禁止参加任何俱乐部的比赛。

  “我们会和包括国际足联在内的各方协商,争取有一个满意的结果。”巴萨主席拉波尔塔明确表示,“巴萨有奥林匹克精神,也有冠军联赛精神。我们不想和阿根廷足协闹翻。但巴萨的利益也需要保障。”在拉波尔塔的斡旋下,事情显然朝着有利于巴萨的方向发展。

  “先前,我们告知各个俱乐部,让他们同意23岁以下的球员代表他们的国家,去北京参加奥运会。”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昨天接受采访时态度来了一个大转弯,“不过,我们会做出一个例外,因为有欧冠资格赛的球队反对球员离开,因此为了防止受伤,球员可以不去参加奥运。”罗格的这番表态,无疑说明需要为巴萨参赛欧冠的梅西完全可以不参加奥运会。

  布拉特建议参赛球员

  年龄改为19岁以下

  参加欧冠资格赛的球员可以不参加奥运会,一旦罗格的最新表态被各个参赛球队广泛运用,毫无疑问会有更多的球员可以名正言顺地缺席奥运会,就拿阿根廷国奥来说,阿圭罗和马斯切拉诺将代表马竞和利物浦参赛,若论球员的重要程度,阿圭罗之于马竞显然要比梅西对于巴萨的作用高出很多。

  阿根廷足协想要梅西参赛,巴萨也有理由不放人,皮球现在就被踢到梅西这儿了,“现在,梅西自己将决定是否参赛。”此间西班牙媒体透露,梅西本人有很强的为国效力的愿望,梅西将在周一正式做出决定。

  事实上,围绕着奥运参赛名单,争议一直不断。为了避免类似争议再次发生,布拉特甚至建议参赛球员年龄从现在的23岁以下改为19岁以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