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铁生国奥首演面临三疑问 胜无大牌袋鼠重在定军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0日11:54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 张 喆) 北京时间今天15时30分,中国男足国奥队将在长春迎战澳大利亚国奥队。这是国奥队在7月的第3场热身赛,也是杜伊科维奇退居二线之后,殷铁生作为执行教练走马上任后带领国奥队进行的第一场热身赛。

  杜伊会否一去不返?

  杜伊在17日被宣布“架空”之后,最近两天国奥队的训练已经被殷铁生全权接管。18日晚上,杜伊已经离开长春,他的目的是返回欧洲刺探未来国奥队在小组赛上的对手比利时队。杜伊去比利时观看这场热身赛是计划之内的事情,但原定计划杜伊在21日才出发,正好可以赶上23日的这场比赛。现在他将行程提前了3天,是否表明了他将一去不返回呢?暂时除了杜伊本人之外,谁也无法把握。

  此前,国奥队在与越南队和马来西亚队的热身赛中已经取得了两连胜。虽然赢得不算轻松,但是球员们的状态还是有了复苏的迹象。而今天的对手澳大利亚国奥队也是北京奥运男足16强之一,实力明显比前两个对手要强。可以说,这场比赛对于国奥队来说是一次难得的练兵机会。对于殷铁生来说,这场比赛也是他起用部分新人、改良杜伊战术体系的良机。

  国奥阵容有何调整?

  在杜伊让位之后,值得关注的是殷铁生是否会在最后的时刻对国奥队的现有人员进行调整。目前,国奥队的3名超龄人选已经确定,而按李玮峰、郑智、韩鹏3人在中国足坛中的实力和地位,他们的位置将不会发生太大的变化。但是目前3名超龄球员全都不在自己的最佳状态,因此,通过与澳大利亚国奥队的这场比赛调节3名超龄球员的状态是本场比赛首先要解决的问题。

  而在适龄人员上,此前由于杜伊和中国足协意见不合,选才方面一直饱受外界诟病。最近状态正佳的王永珀和个性边锋毛剑卿一直无缘国奥队,而蒿俊闵则被杜伊边缘化,陈涛虽然长时间无球可踢,却一直占据着中场主力的位置。现在这一切都可能随着杜伊的下课而有所转机。殷铁生很可能通过这场比赛,进一步考察适龄球员们的状态,最终权衡出最适合国奥队的一份终极名单。

  能否借胜利定军心?

  如今距离国奥队的小组赛首战只有短短十几天的时间,殷铁生要彻底将杜伊的战术全盘否定已经不太现实。但是,殷铁生还是会根据国奥队目前的状况在战术和策略上进行一些微调。而国奥队的风格也必然沿袭“杜伊时代”的进攻为主战术,务求打出速度,变得更加攻守平衡,更加注意控制比赛的节奏。而这也是本场与澳大利亚国奥队的比赛中所要重点演练的。同时,本场比赛的结果对于国奥队征战奥运会的心态也将产生影响。况且,国奥队上下目前都面临着外界的巨大压力,用一场比赛的胜利稳定军心,鼓舞最近低沉的士气,也是国奥队管理层所希望的。

  在奥运会的小组赛中,中国国奥队将先后遭遇新西兰队和比利时队。新西兰足球与澳大利亚很有渊源,他们的大部分球员都效力于澳大利亚联赛。而比利时队虽然是欧洲球队,但是他们的打法也同样属于力量型的打法,国奥队选择与身体力量十足的澳大利亚队热身,可谓选对了对手。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来长春作赛的澳大利亚国奥队并无大牌球员,科威尔、维杜卡、卡希尔、布雷西亚诺、阿洛伊西这样的球星并没有入选他们的国奥队,撑门面的是加盟土超联赛的迪杰特和前一段时间和阿森纳传出转会绯闻的队长米利甘。而特洛伊西这样的“小海归”在欧洲也是举步维艰。因此,这场比赛尽管双方实力上存在些小差距,但刚刚换帅的国奥队坐拥主场的优势,取胜的机会依然比较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