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训练殷铁生亲力亲为 球员场上两大痼疾成难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9日23: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越南国奥队和马来西亚选拔队身上赚到一点自信后,国奥队终于等来了奥运会同组对手新西兰国奥队的假想敌——澳大利亚国奥队。7月20日15时30分,双方将在长春体育场进行一场热身赛。这是国奥队备战北京奥运会的倒数第二场比赛,同时也是殷铁生掌管国奥队帅印后指挥的第一场比赛。

  这三天的训练,殷铁生逐渐发现国奥队球员没有位置感,对教练的战术体系执行力也较低。为了让球员能够知道自己的职责,殷铁生只能亲力亲为,手把手地进行示范。在7月19日下午的训练中,尽管国奥队的训练很投入、很认真,但殷铁生还是不断吹响哨音中断训练,针对局部出现的问题一个动作一个动作示范。而对抗训练中,殷铁生更是将苑维玮、冯潇霆、李玮锋、谭望嵩四名后卫聚在一起,重点讲解防守要领,要求他们之间多沟通,注意协防,同时要给进攻球员不断施压。虽然球员和教练的勾通加强了,但这样死板的训练,给人的感觉很累,很不舒服。

  训练结束后,国奥队新闻官李轩介绍了殷铁生接管国奥队后的情况。他认为,这三天的训练,殷铁生更加突出对抗性和实战性,但球员的位置感和战术纪律不强,这可能是以前没有吃透杜伊的战术理念的缘故。

  国奥队的训练一直持续到16时15分才结束。也许是前一天等得太辛苦,本应16时开始训练的澳大利亚国奥队“故意”迟到了20分钟。

  由于澳大利亚的第一运动并不是足球,而是橄榄球,因此这支澳大利亚国奥队的训练也很别致,他们的触球训练先从橄榄球开始,然后是慢跑,最后才是足球,整个训练看起来非常轻松。

  训练中,一名长相酷似鲁尼的球员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仔细辨别,这名球员竟然是阿德莱德前锋克里斯蒂安·萨尔基斯。两个月前,阿德莱德曾在这块场地与长春亚泰上演了一场亚冠小组生死战,那场比赛,克里斯蒂安·萨尔基斯身披8号战袍登场亮相,第58分钟被德吉特换下。

  克里斯蒂安·萨尔基斯今年21岁,身高1.77米,司职前锋。在澳大利亚国奥队中身披7号战袍。谈及与长春亚泰交手的经历,克里斯蒂安·萨尔基斯印象颇深,仿佛就在眼前一样,“那场比赛,虽然双方收获平局,但笑到最后的却是我们。不过,这里的球迷对足球太痴狂了,他们失落的情绪也影响到了我们,退场时,我就被球迷扔下的杂物打到了头上。”

  虽然国奥队把澳大利亚国奥队当成新西兰国奥队的假想敌,但澳大利亚国奥队的心思却不在这里。打完这场比赛后,澳大利亚国奥队将赶赴日本韩国进行热身,然后再赶往上海等待北京奥运会开战。

  澳大利亚国奥队主帅阿诺尔德表示,目前队中只有两名超龄球员,另一名超龄球员将在日本与大部队汇合。因此,这场比赛,他们将不使用超龄球员,而是全部以适龄球员参赛。(李冶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