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一夜之间变化大 倾听心声国奥成立球员委员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9日18:1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立)杜伊被架空,殷铁生成为执行主帅,然而这些还不是国奥队变动的全部。与此同时,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又火线点将,任命郑智、李玮峰、周海滨3人为国奥队队长,然后责令国奥队成立了有些类似球员工会性质的“球员委员会”。这一连串的变动,让国奥队一夜之间“变了脸。”

  国奥队在杜伊被架空时,做的第一件事是敲定22人名单。而随着22人名单确定,队长的产生也就在情理之中。这次,随着超龄球员入选国奥队,此前在国家队就当过队长的郑智和李玮峰自然成为了国奥队的新队长。

  选完队长,谢亚龙又给国奥队组建了个“球员委员会”。对于组建这个委员会,中国足协给出的理由是为了更好地了解球员的真切感受,及时了解球员内心想法。据悉,这个球员委员会目前共有6人,分别是郑智、李玮峰、韩鹏、周海滨、冯潇霆、邱盛炯。

  “这种球员委员会制度在国字号球队之中是第一次出现,是为了让国奥队员内部更加团结,由队员委员会协助工作人员完成日常工作以及同各方面的反馈沟通问题,从而让球队变得更加团结。”国奥队工作人员这样解释,“除此之外,此次国奥队成立的这个球员委员会在某种性质上有些类似欧洲的‘球员工会’,目的就是为了能够让球员们通过球员委员会反映自己的心声,因为原来有的球员可能因为各种原因很少与球队领导、教练组进行沟通,现在有了球员委员会,可以通过年龄相仿的球员来传递自己的声音。”J14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