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伊下课门后国奥重启队委会 临别道歉却为时已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9日00:34  重庆晚报

  引子 杜伊走了,带着他技术顾问的头衔离开国奥前往北京收集比利时的情报。尽管这并不是一次一去不复返的离开,但“走人”却意味着国奥彻底和杜伊时代告别了。事实上,从前天开始,许多人都已经关注国奥队员们对杜伊下课后的表现,可除了昨天宣布三队长以及队委会外,国奥方面并没有对杜伊说三道四,反而是那些不受杜伊“欢迎”的队员们对杜伊下课拍手称快。

  临别道歉 为时已晚

  在下课风波中,唯一的导火索无疑是训练那天杜伊突然对球员发飙。尽管下课后杜伊已经对自己的行为表示了道歉,可人之将死,其言也善却是为时已晚。

  在昨天登上回北京的航班时,杜伊一直保持着爽朗的笑容,似乎给人的感觉是自己并没有受到下课事件的影响。但他私底下也表示,自己并不是很快乐,他没能成为奥运会东道主的教练非常遗憾,但更遗憾的是他对队员说出了那么不负责任的话。“我不应该把自己的个人情绪强加到队员身上去,我不是真心的想要伤害他们。”可惜的是,杜伊的忏悔为时已晚,而且他并没有说到关键的地方。用谢亚龙接受媒体采访的话语来说,足协拿下他并不是因为他的不拘小节,而是杜伊自己的个人感情严重影响到了球队的备战。“例如,他始终强调,他要带好这支队伍,就必须把队内几名核心球员拿掉。我们中方反复跟他说,大赛当前,这些队员还是可以用好的,关键是教育得当,但他就是听不进。而在此过程中,双方意见不一的远不止这一件事。”

  杜伊离队 队委会重启

  在一个月前的天津,国足在输掉和卡塔尔的比赛后本就计划着重启队委会,但足协高层当时就宣布,国足的核心依旧是杜伊,队委会存在没有必要性。现在回想起来,如果那时候队委会重新启,对伊拉克也不会输得那么窝囊了。

  所以,当杜伊这位绝对核心下课之后,队委会的重新启用事实上就是势在必行。国奥队昨天任命了李玮峰、郑智和周海滨为球员的三位队长。而他们三人和冯潇霆、邱盛炯、韩鹏共同组成6人队委会,以便足协和教练组更及时的了解球员们的想法。“球队的变化并不是我们主要关心的问题,我现在的目的还是要去备战,并了解如何备战,”队长郑智这样表达了全队的想法。

  据了解,杜伊昨天已经收拾行李离开了球队,他的目的是回北京去查探比利时国奥队的情况,为国奥队收集情报。有一部分队员对杜伊的突然离开有所疑问,他们都不知道杜伊会不会回来。不过,从足协昨天传达出的信息显示,杜伊肯定会回来,并开始履行他的“顾问”义务。

  下课之后 国脚敞开心扉

  尽管国奥队员现在碍于自己的身份不可能对杜伊的离开说三道四,但实际上这些年轻人并没有多少怀疑杜伊的地方。真正讨厌杜伊的是那些经历了世界杯失败屈辱的国脚们,包括孙继海和杜震宇在内的国脚们都在杜伊下课后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孙继海的反应最为强烈,他认为,杜伊首先是能力不行,其次是人品有问题。“中国人不是讲究先做人,再做事吗?我认为他这样的人是不可能带好队伍的。”孙继海说:“我从来不认为他是一个职业教练,他真的很业余。”许多国脚都表示,其实大家一开始就很讨厌杜伊了,因为他根本是拿国足开玩笑,但在世界杯时,碍于大局,大家才忍了,现在也是时候该发泄一下了。杜震宇就不屑地说:“他下课一点都不奇怪,带国足的时候就满脑子想着国奥,拿世界杯当儿戏,在足球上世界杯永远大于奥运会,但对于他来说不是。”

  记者 罗翔

  网络编辑:王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