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22人名单背后有隐情 杜伊曾计划将郑智排除在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6:4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林本剑报道:日前,国奥队22人大名单提前出炉,郑智、蒿俊闵等人入选。但在制定名单过程中,主教练杜伊曾将郑智排除在外,却被中国足协强行施压,最终不得不默认郑智等人。

  国足兵败20强赛,中国足协、球员和媒体对杜伊的信任度急速下滑,杜伊希望能以一记杀威棒重树在国奥的权威。于是,在球队重新集结备战后,杜伊向足协提出“国奥超龄弃用郑智”,原因是郑智下滑的状态及训练时的态度已影响到全队士气。杜伊的理由很充分:6月14日与伊拉克队一战,中国队所丢两球全部来自郑智的致命失误!而整个6月战役,前者不但没起到核心球员的作用,反而成为中国队的中场累赘。决战关头,他甚至晚了三天才赴天津报到。

  然而,一份没有郑智的国奥集训名单上呈足协后,很快就被驳回,理由是“郑智是目前中国不可多得的中场球员,应该给他机会”。随后,郑智、蒿俊闵等5名被杜伊抛弃的队员又被足协添加到名单中。杜伊虽心有不快,但仍以“默许”的态度接纳了郑智。7月14日,国奥队全体去长白山游玩放松时,郑智和李玮峰两名核心球员却独自去了沈阳和大连休假。由此可见,杜伊实际上已无法掌控国奥队了。

  目前的22人大名单中只有18人能出现在奥运会赛场上,其余4人只能进入替补名单。

  国奥队“18+4”参赛大名单

  门将:邱盛炯、刘震理、张鹭

  后卫:李玮峰、苑维玮、冯潇霆、

  万厚良、戴琳、谭望嵩、吕建军

  中场:郑智、周海滨、崔鹏、沈龙元、

  赵旭日、姜宁、陈涛、蒿俊闵

  前锋:韩鹏、郜林、朱挺董方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iRun场地赛押宝大奖获奖名单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