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伊交出指挥权退居二线 殷铁生出山带队参加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6:3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报讯 记者林本剑报道:昨天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22天,距离奥运会足球赛开赛还有21天。就是在这天,中国足坛又传出爆炸性新闻:国奥队主教练杜伊由于“身体欠佳”,不再执行主教练的任何权力,原助理教练殷铁生出任国奥队执行主教练,全面负责球队的训练和比赛指挥并带队征战奥运会。

  记者致电国奥队人士,得知谢亚龙在昨天上午10时球队训练前,正式向全队宣布了此消息。由于中国足协和杜伊双方并未解除合同,因此杜伊名义上仍是国奥队主教练,但他将不再负责球队的日常训练和比赛指挥,换言之,杜伊退居二线,仅负责分析对手战术、提供方案,以供中方教练组参考,成为名副其实的顾问和名义上的主教练。与此同时,谢亚龙还宣布中方教练殷铁生将出任国奥队执行教练,全面负责球队的训练和比赛,并率队出征北京奥运会。

  据悉,杜伊下课的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是未能带领国足冲出20强赛,二是国足失利后依然我行我素。

  杜伊与中国足协的矛盾在国家队6月7日主场输给卡塔尔后公开化,并在国家队20强赛被淘汰后进一步激化。在双方的暗战过程中,杜伊并未改变我行我素的行为方式。7月13日,国奥队在延吉与马来西亚队热身,赛前的奏国歌仪式上,杜伊始终低着头,令高层十分愤怒。此外,他还提交了一份没有郑智等人的国奥队奥运名单。中国足协愤怒之下,给杜伊下了最后通牒。中马之战后回到北京的杜伊,通过相熟的中国朋友得知中国足协和某些媒体一直在炮轰自己,历数自己的种种不是,而其中很多“罪名”让他非常愤怒。杜伊认为,这些都是“莫须有”的,是某些人有意“整”自己。在这种情况下,杜伊也彻底爆发了,并下决心离开国奥队。16日晚,国奥队在长春的首堂训练课上,杜伊语出惊人,他对球员说:“在这支队伍中,很多事情并不是我能做主的,很多人员也不是我同意的。你们其中的一个人是我最反对的,他是最应该走的,却留在了这里。而走了的人中有的应该留下。包括原来你们埋怨的训练,一会大量、一会小量也不是我安排的,这一切都不是我定的。”杜伊近乎失去理智地对队员咆哮说:“从明天开始,我们就要开始进行大运动量的训练,我要把你们练到上不了车,也下不了车,看看你们有几个人可以坚持到奥运会,8个还是6个?能凑够11人吗?”杜伊甚至还在训练场边找到曾经质疑自己的媒体并与之对话。

  杜伊的言行让中国足协很不满,当晚回到酒店后,双方一直在交流,最后演变成谈判。据了解,谈判从晚上10时30分开始,直到昨天凌晨3时多才结束。在长达6个小时的谈判中,双方还是无法就一些核心问题达成共识。杜伊也首次表示,在这种情况下,自己已无法指挥这支球队。最终,谢亚龙做出决定,让杜伊退居二线。昨天上午,谢亚龙表示,“昨天谈话达成共识,杜伊长期高血压,身体不好,接下来由殷铁生教练担任球队执行教练,负责球队日常训练及指挥比赛,杜伊依然是主教练,他的主要工作是研究对手,提出训练及比赛方案,供教练组研究。”至此,杜伊下课成了事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iRun场地赛押宝大奖获奖名单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