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天从亲密无间到反目成仇 杜伊感受中国式下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6:27  金羊网-羊城晚报

  从亲密无间的“伴侣”,到反目成仇的“怨偶”,中国足协与杜伊只花了40天。两者分道扬镳的过程,恰似一出典型的中国式下课。

  6月7日天津的中卡之战前,杜伊还是中国足协的红人、谢亚龙仕途的筹码、中国媒体的宠儿。40天后,他却成为中国足球的罪人和魔鬼。

  杜伊下课,最重要的原因是未能带领国足杀出20强赛。此事不仅球迷、媒体无法接受,就连一直信任杜伊的谢亚龙也无法面对;而“倒伊”人士自然有了批评谢亚龙资本。在一场新的利益博弈中,谢亚龙急需一个替死鬼,化解危机渡过难关。杜伊,就是最好的选择。

  作为比赛的指挥者,杜伊当然要为国足的失利负责。于是,中卡之战后,各种关于杜伊的负面消息如“宫外孕”、“迟到门”等接踵而至,某些媒体的推波助澜,使得杜伊一夜之间被赶下神坛,也为杜伊的下课铺好了路。一切丑化杜伊的言行只有一个目的:搞臭杜伊,转移外界注意力。

  但杜伊绝不是头号罪人,也不应该是唯一的责任人。当谢亚龙将国奥队作为仕途博弈砝码的时候,国家队早已被他丢在脑后。当意识到国家队的重要性时,他又仓促地让杜伊中途接手,既无长远规划,也无系统备战计划。而杜伊的带队过程,还是受到这样那样的干扰,他无法自主决定一些重要的事情,比如上场球员的名单、战术打法等。在足协内部各种势力相互搏杀的情况下,主教练已经不可能成为主导者。当这些不合理的东西存在时,国足的失利其实早已注定。只是,杜伊对这一切并不知情。

  拿下杜伊,只是某些人提前为自己开脱找好了替罪羊。这是典型的中国足球式的下课。 林本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iRun场地赛押宝大奖获奖名单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