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非常时期采取非常措施 足协新制度能否起到效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5:34  新闻晚报

  本报讯(记者 徐东海)“球员委员会”,中国足球又多了一个新名词。在昨天下午的训练课上,国奥队正式任命郑智、李玮锋、周海滨3人为国奥队队长,同时成立类似球员工会性质的“球员委员会”,协调球队内部关系。

  国奥队曾经在2007年法国拉练的时候任命过3位队长,当时是周海滨、陈涛、冯潇霆。不过由于超龄球员的加盟,郑智、李玮峰两名超龄球员自然成为无可争议的队长人选。为了更好地了解球员的心声,国奥队特地成立“球员委员会”。球员委员会共有6人,分别是:郑智、李玮峰、韩鹏、周海滨、冯潇霆、邱盛炯。

  这种球员委员会制度在国字号球队之中还是第一次出现。在杜伊下课之后,成立专门的球员委员会显然是为了增强球队凝聚力,让国奥内部更加团结。这6名球员的工作除了协助工作人员完成日常比赛训练,主要是帮助队友进行反馈和沟通。不过,从足协之前出台队委会制度的经验看,球员委员会能起到多大作用,还是疑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iRun场地赛押宝大奖获奖名单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