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球继续瞎折腾 球员“哭诉”成国奥换帅主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2:21  都市快报

  本报讯 昨日,距国奥队参加奥运会比赛还有21天时间(中国国奥队8月7日在沈阳首战新西兰队),一个令人震惊的消息传来:国奥队主教练杜伊科维奇被剥夺训练和比赛的指挥权,中方教练殷铁生担任执行教练。

  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昨日确认了这一消息。他说:“杜伊科维奇并没有下课,他还是中国国奥队的主教练,不过现在球队日常训练方案的制定和比赛工作将由执行教练殷铁生负责,杜伊更多地担负起对国奥对手进行技战术分析的任务,提出宏观方面的建议。”

  这番表态说明,杜伊虽然保留了主教练名义,但实际上已经由球队主角变成幕后指导,中方教练殷铁生将在奥运会期间行使比赛指挥权。谢亚龙说:“杜伊科维奇最近身体状况不太好,出现了高血压和头疼等症状,上次就由于头疼而没有参加新闻发布会。考虑到他的身体情况,我们才作出了这一决定。”

  谢亚龙表示,足协经过和杜伊平和交流和协商,后者已坦然接受了这一变化,目前国奥队队内备战气氛很好,没有受此事件影响。“铁蛋”殷铁生则被推到了前台,临危受命的他表示:“现在的责任比原来更大,现在不能想太多,就是抓紧最后的时间,集中精力搞好备战。”

  杜伊科维奇在6月指挥国足冲击南非世界杯惨遭失败,而他最近在国奥也是备受球员质疑。因为其训练量过小,而训练的内容和方法,以及在用人等方面都让许多队员越来越无法忍受,他的所作所为甚至引起一些球员的“哭诉”。这方面的矛盾才是杜伊被剥夺指挥权的更主要原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iRun场地赛押宝大奖获奖名单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