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伊的大声挑衅与无声抗议 国奥操练他已被排除在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2:15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长春报道

  被解除兵权后,7月17日,杜伊依旧参加了上下午两堂训练课。只是,在训练结束之后全队围成一圈高喊“中国加油”时,已经没有他的份儿。

  17日上午,杜伊跟队员们围成一圈,听殷铁生讲解训练要求。天下着雨,杜伊把雨衣的帽子戴上,跟其他人明显不一样。之后队员们开始慢跑热身,杜伊一个人在场边溜达,随后在离记者们不远的地方,杜伊把手机拿了出来,“短信,又是短信,我可以吗?”杜伊用英语问了领队李晓光一句,在场的记者们都听得很清楚,杜伊显然是故意让大家听到。他的这一举动显然是某种挑衅,因为外界已经说了太多关于他训练场上看手机的事情。

  上午的训练,杜伊还不时参与其中,一会跟球员说一句,一会跟殷铁生交流一下,还掏出兜里的训练计划看两眼。但是,最尴尬的一幕在训练结束时出现了:杜伊和他的两名塞尔维亚助手在场边收拾训练器材,这在平时并不是他们该干的活,而此时,场地内的中国人开始聚拢,完成每堂训练课的最后一个环节——大家围成一圈高喊一句“中国加油”。没有人去叫3名塞尔维亚人,而他们也无意主动赶上去。被排除在了“加油圈”之外,这在杜伊来中国之后,还是第一次。下午,这一幕再度发生。很明显,杜伊和他的两名助手已经被排除在了国奥队之外,虽然他们的名分并没有改变。

  下午训练中,杜伊经常会一个人莫名其妙地发笑,没有人知道他在笑什么,是自嘲抑或是嘲弄中国足球。杜伊和两名助手的行动似乎有意要跟其他人不合拍。训练进行到一半,天降大雨,殷铁生临时中断了训练,球员们都进入屋内休息,教练和工作人员们也到替补席躲雨,只有杜伊和他的两名助手依然站在场中央。而且,杜伊还脱下了雨帽,故意让自己暴露在大雨之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iRun场地赛押宝大奖获奖名单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