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伊最大错误是什么? 世界十佳教练为五斗米折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1:20  东方早报

  张宴飞

  距离奥运首战21天,谢亚龙炒掉了上任635天的杜伊,中国足协又和所有人开了一个大玩笑。

  这样说,似乎有些不够严肃,因为“不得已”的龙王似乎还是很伤心的。我一直纳闷诗意甚浓的龙王怎么没赋两句诗安慰一些杜伊,“出身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估计,也许龙王怕已经中国化的杜伊回上一句,“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吧!

  事实上,谢亚龙和杜伊都做不到中国古代士大夫们那般洒脱。谢亚龙没有干脆地在世界杯预选赛失利后就直接干掉杜伊,反而随后编排出一系列所谓“默哀门”、“迟到门”、“训练门”、“郑智门”……怎么看怎么都不够光明正大;而杜伊呢,大家都认为他最大的错误是去接管了国家队,但我认为他最大的错误是“为五斗米折腰”,从披着“世界十佳教练”光环而来到对一个外行的领导的唯命是从,这已经注定了他最后作为“牺牲者”的角色。

  足球本来是快乐的,这里充斥的似乎只有阴谋。如果再叙述下去,只能让广大球迷感觉更加悲凉。所以我们不如叙述龙王和杜伊之间有趣的对话,至少还能充作无聊时的笑料。

  一年前征战土伦杯期间,杜伊和谢亚龙在赛后更衣室中曾有一段很经典且暧昧的对答。谢亚龙说:“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感谢杜伊,他就是国奥队的战神。”杜伊回:“我将这场比赛的胜利献给谢主席。”或许在那个时候,谢亚龙的确把杜伊看作了他心目中的战神,而杜伊也觉得漂泊了大半生,总算投靠到一位明主的麾下。

  而就在一年后,确切说在上周,由于在是搞一天一练还是搞一天两练的问题上,双方争锋相对、指桑骂槐。当着众队员的面,杜伊借批一名中方科研教练数落着在场的谢亚龙:“你的意思是,我们目前的训练量还可以加大喽?可以啊,那就按你的思路办吧,到时候比赛打不好,你能负责任吗?”

  现场的谢亚龙不可能听不出杜伊的这番弦外之音,于是在第二天上午的会议上,当杜伊给队员们讲完战术纪律之后,谢亚龙也以给队员训话的方式回击:“现在继续加大球队的训练量绝对是对的!因为国奥队需要的体能储备不止是为了应付三场奥运会小组比赛,我们的训练计划是按照球队杀入四强制定的,我是非常专业的训练专家,我有科技部颁发的证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iRun场地赛押宝大奖获奖名单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