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亚龙:杜伊触及了我们的底线 希望国奥有些新变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09:0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李冰长春报道

  昨天上午,当升格为国奥队执行教练的殷铁生带领队员在场上训练的时候,杜伊还笑意盈盈地站在谢亚龙身边,还不时地聊上几句。但残酷的事实却是,谢亚龙剥夺了杜伊训练和指挥权。那些曾经并肩战斗的日子,只能回到记忆当中搜寻了。

  “不到万不得已的情况,中国足协不会做出这样的选择,这是一个痛苦的决定。”作出解除杜伊“兵权”的决定,对谢亚龙而言,并不意味着彻底的解脱,接下来的这段时间,不知道还有多少事情等着他去摆平。“但现在找不到更好的解决办法,只能走这条路。”

  谢亚龙承认,早在国足兵败世预赛20强赛的时候,足协就曾经动过让杜伊下课的念头:“其实在天津进行世界杯外围赛的时候,就已经有考虑杜伊下课的想法,也确实有人提出了这样的想法,之所以当时坚持力保杜伊,主要是从中国足协的角度来讲,最不希望的,就是临阵换帅,中国足协一直坚持疑人不用、用人不疑的原则。”

  不过在谢亚龙看来,自己的这番良苦用心,并没有得到杜伊的回报。“世界杯外围赛结束后,不管是国家队球员还是杜伊本人,心中都有一些难以解开的结。毕竟开始的局面非常好,最后却被淘汰,大家都非常不甘心,杜伊心里也有一个疙瘩一直没有解开。对此,足协曾经专门找杜伊谈过,告诉他中国足球并不是那么好搞的,否则也不会请他来执教中国队了。”

  沈阳集训期间,因为球队大名单以及”迟到门“等各种事件,杜伊明显出现了跟球队的对立情绪,而到了延吉后,这种对立更是直接转化为了矛盾。谢亚龙表示,在延吉期间,自己一直在与杜伊沟通,但杜伊性格比较倔强,总感觉有人在故意搞他,沟通并没有收到什么成效。

  “杜伊走到这一步,只能说他在某种程度上确实触及了我们的底线,他已经不能代表大家共同的利益了。在这种情况下,既然没有更好的解决办法,只能考虑换人。”对于拿下杜伊,谢亚龙表示了自己的无奈,但他更希望能通过这种变化,在距离奥运会足球比赛开打还有21天的时候,给国奥队带来一些新的变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