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伊释兵权殷铁生上位 同足协谈判崩盘成最大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02:28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郑小龙)昨天上午10点,中国足协掌门人谢亚龙在国奥训练前正式向全队宣布杜伊下课,国奥队中方助理教练殷铁生将全面负责球队训练和比赛,并率队参加北京奥运会。在距离国奥队首战仅有21天的时候,国奥队由“杜家军”变成了“殷家军”。

  7月16日晚上在长春的首堂训练课上,杜伊语出惊人,公开称“22人名单不是我决定的,你们有人最应该离开”,将他与足协之间的矛盾摆上了台面。据知情人士透露,从当晚10点开始,足协方面又一次与杜伊展开了谈判。这次谈判之前,足协的态度就相当强硬,要求杜伊必须接受足协提出的所有条件和要求。然而,经过6个小时的长谈,谢亚龙和杜伊在诸如球队管理等核心问题上难以达成一致。最终,谢亚龙痛下杀手,在昨天上午正式宣布杜伊下课,由殷铁生全面接管国奥队。足协对外的公开解释是,杜伊由于长时间的工作压力,加上本来就有高血压等病症,已经没有充足的精力担任国奥队的主教练一职。

  虽然谢亚龙正式宣布了杜伊下课,但由于双方并未解除合同,因此杜伊在名义上还是国奥的主教练。然而,这个名义主教练将不再负责球队的训练和比赛,也就是说不再履行任何主教练的职责。杜伊今后的任务是在国奥队中负责分析对手战术、提供方案,以供教练组参考,成为名副其实的顾问。事实上,在杜伊的大权正式被足协转移后,他基本已成为一个摆设,其提供的战术方案和意见,将很难被国奥队所采用。

  昨天的训练中,杜伊已经不再插手,只是在场边冷冷地看着中方教练的带队训练,也没有人和杜伊交流。杜伊面色冷漠,谁也不清楚他心里想些什么。或许是意识到自己处境的尴尬,杜伊走到了球场球门后,然后倚靠在球门柱上,背朝着所有聚焦在他身上的视线。在训练结束时,全场寂静,此时杜伊突然大笑了起来,笑声在球场上空回荡,显得很是突兀。随后杜伊迅速返回大巴,冷眼看着国奥队的队员上车,没有和任何人说话,他明白自己在中国的足球使命已经结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