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差强人意预防球迷失控 奥运足球已被划为A级安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10:19  足球-劲体育

  记者程善、实习记者陆阳阳报道 近日,奥运会场馆安保方案公布。奥运会根据对场馆比赛项目的激烈程度、群众关注程度、控制难易程度以及以往发生的问题等因素的综合分析,将举办不同赛事的场馆划分为ABCD四类,其中A类即为“群众关注度高,比赛激烈,且曾发生过问题的比赛项目”,国奥队即将参加的足球比赛,就被划在A级安保之列。

  足球比赛的安保问题一直是难以保证,奥组委足球团队的主任林卫国先生指出,从足球赛事来说,确保100%不出问题,基本上不可能的。而近段时间球迷对国家队的糟糕表现和足协的糊涂十分不满,从“谢亚龙下课”、“杜伊下课!”到“国家队解散!”,可以明显看出对如今中国足球和中国足协的不满,如果国奥队再表现差强人意的话,那么球迷的情绪很难控制,不免会出现混乱。而前几年西安球迷的“打、砸”事件,无疑也给有关部门敲响了警钟。

  实际上,为了确保奥运比赛期间万无一失,各部门也在行动。国奥队小组赛的主场所在地沈阳市教育局在近日表示,将集体组织近七万名大中小学生在沈阳赛区观看奥运会足球比赛。据知情人士透露,沈阳市教育局之所以做出这样的决定,一方面是响应奥组委提供部分低价票给学生的号召,另外一方面也是:“因为大中小学生相对素质较高,比较好组织,不会轻易闹事。”

  此外,中国足协也在6月27日下发《关于认真做好奥运会之前联赛工作的通知》,那份通知指出奥运会前“稳定”是“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必须予以高度重视。通知的目的是“为奥运会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而足协也明白:“足球比赛参与人数众多,媒体关注度高,社会影响广泛,奥运会之前联赛的顺利、有序进行,对于创造稳定团结的社会环境,保证奥运会的成功举办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

  奥组委的态度则是,“对于国内球迷,各个赛区的城市和北京,都采取了很周密的培训教育的计划,我们都要求他们要文明观赛事,理智对输赢。”

  除了防止球迷闹事之外,足球比赛被列为A级安保还有另外一个原因,就是众多国际级球星的到来。无论是梅西、帕托等适龄球员,还是德罗巴、马斯切拉诺、里克尔梅等超龄球员,都将引起球迷的轰动,而如何保证他们奥运会期间的安全,成了奥运安保的一大考题。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