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悬宝剑国奥主帅改当魔头 杜伊用魔鬼训练回击质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6日10:1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李冰长春报道

  两天的假期虽然不算长,但是对于已经集训了半个多月的国奥队员来讲,还是给了他们难得的喘一口气的时间。随着国奥队一行在今天抵达长春,等着他们的,将是曾经让他们头疼的一天两次大运动量训练。

  由于奥运火炬今日在延吉市传递,市内一些道路将会临时封闭,考虑到这种情况,国奥队原本打算在结束长白山的游览之后,直接将大巴车开到长春,但是在了解了没有高速公路、路上要花费八九个小时之后,球队还是决定按照原定计划,于昨晚返回延吉,今天上午乘坐飞机前往长春。

  虽然延吉与长白山相距300多公里,开车要走四个多小时,但是由于球队在长白山景区住了一个晚上,队员并没有感到疲劳,而在国奥队内人士看来,这样的一次度假,显然是非常及时和重要的。“从球队在秦皇岛集中开始,先是去了沈阳,然后又从沈阳到了延吉,也就是在中马之战前两天,训练量下来了一点,其他的时候基本上都是大量,包括第一场打越南队的前一天,球队还是一天两练,而且上下午都练了90分钟,说实话,队员的身体确实比较疲劳,这也直接影响了他们在最近这两场比赛中的表现。而像周海滨朱挺这些在国家队就一直打比赛的队员来讲,你可以自己算一算,从去年底国奥队打美国队开始,到现在他们一共打了多少场比赛,再不让他们好好休整一下,就算是机器人,估计也该给累垮了。”

  在延吉集训期间,考虑到球员身体普遍比较疲劳,杜伊连续三天都只安排了恢复性训练,这也引发了包括领队谢亚龙在内的足协高层的不满,认为这是一种对国奥队不负责任的做法,毕竟这种放羊式的调整,很容易让队员因为过于放松而失去状态。与马来西亚队上半场比赛的前半段,国奥队场面上十分被动,赛后有队员表示,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就是因为前面几天的训练不够系统,导致球员体能出现了问题,这也成了足协高层想要“拿下”杜伊的原因之一。而在暂时解除了下课危机之后,杜伊无疑会用相当“魔鬼”的方式,回击那些认为他训练量不够的质疑,而要受“皮肉之苦”的,自然就是刚刚休息好了的国奥队员们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