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密超龄名单出炉惊人内幕 杜伊原计划根本没郑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10:20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延吉报道

  杜伊食言了。10日,他在队内会议上宣布:中马之战5名超龄全部首发。13日,李玮锋、郑智、韩鹏首发,宋振瑜和刘健甚至连18人报名名单都未能进入。

  为何出尔反尔?赛后发布会上,有记者将这个问题抛给了杜伊,老头回避了:“我不想透露原因,只能说今天上场的3人,就是最终的超龄人选。”

  究竟发生了什么?一切迹象表明,中马之战前夜足协与杜伊的会谈,无疑是事情的转折点。

  在没有多少先兆的情况下,杜伊在发布会上突然宣布了3名超龄人选。实际上,早在多哈亚运会之后,杜伊就设想过未来的国奥框架——以3名超龄为中轴线,在前、中、后3条线上各选一人。现在的超龄人选,跟他当初的设计是完全吻合的。但是,期间杜伊缘何还要召入宋振瑜和刘健呢?

  据悉,杜伊最初提交的奥运冲刺名单只有24人,最令人意外的是郑智并不在列!后来,中方根据情况将郑智和其他几名球员一起加入,形成29人名单。由于郑智在20强赛中表现不佳,杜伊对他相当失望,因而将他排除在外,并把刘健列入24人名单,将其定位为“郑智最合适的替身”。郑刘之变,也是导致杜伊和中方、甚至队员之间“对立”的一个重要原因。

  实际上,在杜伊最初的超龄计划中,并没有考虑过门将。但在4月份的国奥塞尔维亚拉练期间,守门员教练米西奇透露,他最中意的门将是宋振瑜。之后,宋振瑜也凭借在国足的不俗表现入围国奥。这就使得超龄之争更加激烈。

  一旦起用超龄门将,场内位置就只剩下两人。杜伊最初在敲定24人名单时,将郑智排除在外其实也就不难理解了,在李玮锋、韩鹏、刘健这3人之中选择2个,相对而言比较容易。但中方在集训名单中加入郑智,又使得整个情况变得更为复杂。因为如果没有郑智,在郜林状态回升的情况下,按照杜伊本人的设想,韩鹏就有可能成为最后一个落选者。

  但是,在中方看来,相比而言,郑智的经验、在中前场的作用强于刘健。而且,在只有3个超龄名额的情况下,国奥队不应该在门将位置上浪费一个名额,而应该把这个名额留给锋线,还是杜伊最初设想的“前、中、后”3条线各一人。更重要的是,在外界看来,郑智是目前中国足球最优秀的球员,至少应该在3名超龄球员中占有一席之地。一旦郑智不在名单中,外界的口水肯定要把国奥队淹掉!于是,双方之间的问题也由此而生。

  随着杜伊近期的变化无常,中方和队员们越来越无法适从。在忍无可忍的情况下,足协不得不产生了“动”杜伊的念头。在拿到“尚方宝剑”之后,中马之战赛前夜,足协与杜伊进行了一次会谈。或许是感觉到了压力,杜伊对中马之战的首发阵容进行了调整,3天之前就宣布首发的宋振瑜和刘健被拿下,改由邱盛炯和姜宁入替。

  这个阵容可以说是双方妥协的结果。因为姜宁是杜伊最亲睐的球员之一,而且在于海确认无缘奥运会之后,杜伊就曾公开表示,在左前卫位置上他首先考虑的是让队内现有球员改位置,最后才会考虑王晓龙。也就是说,中方说服了杜伊,将3三名超龄球员名额用在3条线上,而替补人选,则由杜伊自己进行选择。这才有了中马之战更换首发的一幕。

  从13日的比赛过程来看,3名超龄球员在场上还是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但由于目前尚未达到最佳状态,因而正如韩鹏赛后所言:“相信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后,会发挥更大的作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