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韩鹏:自信能作超龄应有贡献 国奥压力甚于国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3日22: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已经确定了超龄球员吗?我们可不知道。现在的心情,当然高兴了。”与马来西亚队的比赛结束之后,当韩鹏得知杜伊已经确定了包括自己在内的3名超龄球员之时,先是意外、接着是欣喜,山东汉子的朴实一显无疑。的确,从当初入选国奥队那一天起,韩鹏就一直用一个最朴素的想法来提醒自己:努力、努力再努力。

  新浪体育:今天只有3名超龄球员上场,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

  韩鹏:今天比赛之前可能有一定的变化,可能这是教练有安排的,但我们并不清楚这样安排有什么特殊的意义。

  新浪体育:杜伊说今天你们上场的3个超龄球中就是参加奥运会的球员。

  韩鹏:是吗?真的没有人告诉我,之前一点不知道。

  新浪体育:现在知道了之后心情怎么样?

  韩鹏:高兴、非常高兴吧,能够参加奥运会一直是我的梦想,而且能够以一名超龄球员的身份参加奥运会,真的非常不容易,心情真的很兴奋。

  新浪体育:那你为了进入国奥队的名单作了哪些努力?

  韩鹏:自从我来到这支球队之后,我就只有一个想法,就是努力、努力,不断的努力,进了国奥队就一直在努力,不管我在场上还是场下,我的心都跟这个集体在一起。我一直在想,只要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够为国奥队做出贡献,这就足够了。所以我一直没有过分关心我是否留下还是落选的问题,这段时间以来,我能够做的就是用积极的心态去对待训练和比赛,我相信教练会根据不同队员的特点做出选择,我愿意并且相信自己能够帮助国奥队做出应有的贡献。”

  新浪体育:如果让你选择的话,你觉得和哪个国奥的适龄球员配合最默契?

  韩鹏:我想这应该是教练的事吧。作为一个球员,首先要服从这个集体、服从教练,要想到的是能够为这个球队做出什么贡献。至于谁和谁来配合,我想教练应该是根据不同的对手来做出不一样的安排吧。

  新浪体育:你以前和郜林一起搭档过吗,感觉配合怎么样?

  韩鹏:好象没有在一起打过吧。郜林的门前感觉非常好,并且有很强的进攻欲望,他这两场比赛都表现出了不错的状态。

  新浪体育:今天你们一共进了4个球,也浪费了机会,觉得球队的状态怎么样?

  韩鹏:今天的热身比赛整个球队确实并没到了最佳的状态,虽然进了4个球,但也不能说明我们前锋今天表现就是最好的,我们也浪费了一些机会,对手也是能力比较差吧,而且我们也出现一些失误,但这毕竟仅仅是热身赛,重要的是在奥运时候能够调整出最佳的状态。

  新浪体育:对你来说,在国家队和国奥队之中心态有什么不同?

  韩鹏:在国家队心态比较平静的吧,因为无所谓超龄与适龄,都是最好的球员在一起。但是在国奥队我是超龄球员,就应该起到最强的作用,所以心理还会有压力。

  新浪体育:今天杜伊强调说下一个接阶段要提高前锋的成功率,你怎么看呢?

  韩鹏:作为前锋就是要提高成功率,必须要得分,要不然不叫前锋了,所以这对我们也是一个鞭策,还有不到1个月的时间了,我们必须调整状态,改正一些失误,提高得分的效率,我想我们会好好利用这段时间的。

  新浪体育:能谈一谈在奥运会上的目标吗?

  韩鹏:比赛肯定是一场一场打,就像在比赛之中,首先要打进第一个球,进了第一才能进第二个,所以我们还是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打好每一场比赛。(新浪体育 于静发自延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